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空间站宇航员作好返航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5:57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4月8日电(记者 魏忠杰) 俄罗斯地面飞行控制中心发言人伦金8日说,国际空间站第十二长期考察组两名宇航员和巴西宇航员蓬蒂斯已作好返航准备,预计将于9日凌晨乘坐俄载人飞船返回地面。

  伦金说,国际空间站宇航员已于7日进行了工作交接。在交接之前,第十二长期考察组组长、美国宇航员麦克阿瑟将空间站飞行手册交给第十三长期考察组。此前,麦克阿瑟和

俄罗斯宇航员托卡列夫于6日晚进行了3个小时的飞船返回模拟操作,并已将一些实验材料、实验数据和私人物品打包放入“联盟TMA-7”载人飞船。

  自新一组宇航员抵达国际空间站以来,麦克阿瑟和托卡列夫抓紧时间进行返回地面前的适应训练。他们穿着特制的气动真空服进行重力适应训练,并每天在跑步机上跑步锻炼。此外,他们还服用专门的食品添加物以补充相应微量元素。

  只对国际空间站进行短期访问的巴西首位宇航员蓬蒂斯也作好了返航准备,他在7日完成了最后一项名为“SEEDS”的豆芽生长实验,并将实验材料和设备打包放入“联盟”飞船。由于他只在太空工作约10天时间,因而在返回地面前不需要进行适应训练。

  按计划,宇航员将于莫斯科时间9日凌晨零时15分操纵飞船脱离国际空间站,并于3时45分左右降落在哈萨克斯坦阿尔卡雷克村东北部50公里的地方。(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