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岸关系:第十届台交会在厦门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6:45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4月8日电(记者余瑛瑞李凯)第十届海峡两岸机械电子商品交易会暨厦门对台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台交会)8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台交会展位数达到1612个,其中台商展位260个,均创历届台交会之最。

  台交会由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厦门市政府主办,是大陆唯一由两岸专业组织和地方政府共同举办的一年一度的专业展会,也是大陆专门

面向台湾市场和台商需求的交易平台。

  第十届台交会展馆分设机械设备模具展区、仪器仪表暨工业自动化展区、光电展区和汽车电子暨零部件展区,专业化水平比往届进一步提高,汇集了一大批两岸业界知名企业。展会期间还将举办“海峡两岸经贸论坛”、“中国照明学会青年学术论坛”等高水平、专业性研讨会,以及10多场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郑立中在开幕式上表示,台交会举办10年来,为两岸机械、电子及汽车业者提供相互了解、优势互补、互惠互利、互动合作的广阔舞台,受到了两岸以及海内外工商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青睐,已成为海峡两岸乃至亚洲地区重要的机电盛会。

  台交会主办方之一、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副理事长洪敏弘表示,台交会是海峡两岸经贸合作与交流的重要平台之一,是海峡两岸携手拓展全球机电市场的最佳渠道和桥梁。

  台交会创办于1997年。前九届已有来自海峡两岸及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0多家企业和10多万客商参加展览及参观,其中台商超过16000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为第十届台交会发来贺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克辉参加了第十届台交会开幕式。

  本届台交会将于11日闭幕。(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