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干细胞工程产品产业化基地华东基地落户浙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9:35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4月8日电(记者余靖静、姚玉洁)国家干细胞工程产品产业化基地华东基地8日在浙江湖州宣告落成。

  该干细胞产业化基地由协和华东干细胞基因工程有限公司、国家干细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华东分中心、浙江省干细胞工程研究中心和浙江省胚胎干细胞实验室等四部分组成。它集干细胞资源保存、干细胞体外扩增技术、干细胞基础应用研究及干细胞产品、细胞治疗

产品、无血清细胞培养基、临床诊断基因芯片研发于一体。基地一期工程26000平方米,其中干细胞库2800平方米,创新研发中心3000平方米,干细胞处理中心1600平方米。

  据军事医学科学院干细胞研究中心主任裴雪涛教授介绍,干细胞是尚未分化的原始细胞,能分化发育成血液、肌肉、神经、心脏等不同系统和器官,被形象地称为“祖宗细胞”。干细胞以及在再生医学领域中的应用技术几乎涉及人体所有的重要组织和器官,也涉及人类面临的心血管疾病、自身免疫性疾病、糖尿病、恶性肿瘤、脊髓损伤、遗传性缺陷等大多数医学难题的治疗。

  作为产业化基地,华东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干细胞库日处理能力300份、总储存量可达50万人份,拥有先进的硬件设备,HLA(人类白细胞抗原)配型实验室已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