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台湾地区专业人才大陆就业洽谈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20:42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4月8日电(记者李凯余瑛瑞)首届台湾地区专业人才暨大学毕业生大陆就业洽谈会8日上午在厦门开幕。这次由海峡两岸携手在大陆举办的专门针对台湾专业人才及大学毕业生的供需见面、双向直接的就业洽谈会,拉开了两岸人才交流的序幕。

  来自上海、黑龙江、苏州、宁波、无锡、昆山及福州马尾、广东东莞等地的60多家单位携带500多个高薪职位到场招聘。

  参会单位涵盖台资、外资、国企、民企和事业单位,其中机械、电子企业占50%以上,同时涉及教育、医药、房地产、保险、建材、食品、咨询等行业。岗位涵盖人力资源管理、客户管理、技术设计、业务主管、采购经理等种类繁多的空缺职位。需求最多的是光电子、管理、保险及科技等具有较强竞争优势的专业人才。

  参会企业普遍开出了符合台湾人才基本要求的薪资福利,如台和电子业务主管、技术主管及研发人员等职位,提供月薪8至15万台币,以及免费培训、住房休假等待遇。

  据不完全统计,已有来自台湾的专业技术人才、毕业生,以及在大陆各地就学、工作的台籍学生和专业人才200多人赴会求职。

  台湾汎亚人力资源管理顾问有限公司率领102名成员组成的求职团队专程赴会。团队成员从事的专业以机械、金融、电子为主,既有具有一定工作经验的专业技术人才,也有刚刚走出校门的职场新人,年龄大多在40岁以下。他们中有40人从台湾乘机飞抵厦门,有62人通过金门至厦门海上客运航线直航抵达厦门。

  台湾汎亚人力资源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宗志说,近年来,伴随“产业西进”和“大陆热”的兴起,台湾专业人才赴大陆就业意愿逐年攀升,开始呈现“人才西流”潮涌势头,并且,求职者平均年龄明显下降。

  第一次来厦门的蔡宗志总经理说,厦门让他感到“惊艳”,与他听到和了解的完全不同。他认为海峡两岸间的交流已是不可阻挡的趋势,厦门的这次就业洽谈会将成为开创两岸人才交流的里程碑。

  记者在洽谈会现场遇到厦门市人事局局长刘育生,他说,厦门新一轮开发形势喜人,无论是电子、机械、化工三大支柱产业,还是新兴的光电、软件、生物与制药行业,都需要大量人才。

  这次就业洽谈会由“海峡两岸机械电子交易会暨厦门对台出口商品交易会”组委会和厦门市人事局主办,厦门市人才交流中心和台湾汎亚人力资源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据了解,与就业洽谈会形成配套的还有同时举办的“第五届海峡两岸机电、新能源、光电子行业专场人才交流会”、“台湾人才、学生大陆就业创业政策说明会”、“海峡两岸人才交流与合作研讨会”等。(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