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地白发少女一夜两次寻短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0:00 东南早报

  身世凄凉流浪多年

  □早报记者林加华庄婉婷陈明华文/图

  昨日凌晨,市区温陵路邮政局天桥上,一白发女子欲自杀,经警方劝解,获救。

  凌晨零点55分,记者赶到温陵路时,这名女子就坐在天桥上正中央外侧,双腿悬空。现场一名苏姓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4月7日晚10点,他开车经过坪山路时,见过这名女子,当时她拿着一包行李,走在坪山路上。

  接到报警后,巡警、派出所、消防等相继赶到现场。近一个小时的僵持后,这名女子被成功解救了下来,送到了派出所。

  昨日早上8点,该名女子被送往救助站。随后因为身体虚弱,被送到医院治疗。

  昨日下午4时许,黄梅兰向记者述说了身世。黄梅兰说,她1988年出生,但却不知道亲生父母是谁。因为基因突变,她患上先天性白化病,亲生父母将她丢在佛寺下,幸得好心人抱养。但因为她的病,她在哪户人家都呆不长。

  11岁那年,黄梅兰开始走上流浪之路,福建、广东、江西,远至吉林省等地方。有时走路,有钱就坐车买票,没钱就逃票,经常是饿一顿,饱一顿,有时一天就靠3个包子撑着。

  上个月,她想到厦门找份工作,可是她身体不好,年纪又小,找不到工作。一个星期前,她走在街上吐血了,被人送进医院。医院说,她因为营养不良导致胃溃疡出血。但在医院躺了几天后,她就偷偷跑了。

  4月7日晚,她原打算徒步到福州,谁知路线走错了,9点多的时候她竟然走到泉州。到泉州温陵路一座天桥时,想到自己的身世,萌生了自杀的念头,后被警方救起。

  顺着温陵路走了一段,来到九一街路口时,不想行李箱被抢走了。里面有她的衣物,还有厦门媒体为她捐赠的6009元。现在她真的什么都没有了,心里更加酸楚,于是爬上天桥,再度想到自杀。

  多次助人只图安心

  谈及自己的流浪经历,黄梅兰称自己“救过好几个人”。3月5日,黄梅兰住在厦门中山路一家小旅馆中。当日,黄梅兰突然听到爆炸声,她冲出旅馆,看到一处店面发生煤气爆炸。“我冲进去,救了3个人。”说到此,黄梅兰第一次露出了微笑。时隔2天,她又救助过一个被撞小孩。

  黄梅兰平静地说,救人只图“死后安心”。(黄梅兰系化名)(奖励林先生提供线索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