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闽台缘”中文域名险遭人抢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0:00 东南早报

  有人恶意抢注有人主动保护

  早报讯(记者潘登)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建设兴起“闽台缘”热,一些人竟然在网络上打起了“闽台缘”几个字的主意,“闽台缘.cn”、“闽台缘.net”等中文域名,日前险遭恶意抢注,幸被保护下来。

  前段时间,在泉州开办网络公司的傅先生接到一位客户的电话,要求通过他的公司注册“闽台缘.cn”等中文域名。傅先生告诉对方,与“闽台缘”有关的中文域名都是属于机构保护的,个人不能注册,回绝了客户。客户的这一要求提醒了傅先生,随后,傅先生上网查询,发现“闽台缘.cn”、“闽台缘.net”都尚未注册,而“闽台缘.com”则已被抢注,注册者资料显示为香港,注册时间为今年2月27日。

  傅先生立刻通过自己的注册权限,注册了“闽台缘.cn”、“闽台缘.中国”和二者的中文繁体域名,以及“闽台缘.net”共5个中文域名,将其保护了下来。

  昨日,傅先生特地联系早报,希望能将这些中文域名转交给中国闽台缘博物馆筹建处。得知傅先生的一片好意后,泉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中国闽台缘博物馆筹建处主任庄顺能表示,非常感谢傅先生对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建设的关心和支持,并交代负责“闽台缘”网站建设的泉州网有关负责人与傅先生联系交接。

  对于傅先生主动保护注册“闽台缘”中文域名的举动,泉州网有关负责人昨日也表示感谢,并将积极联系傅先生,尽快办理移交手续,以便将“闽台缘”网站办得更好,方便网民上网浏览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有关信息。

  据介绍,由于即将面市的微软公司网络浏览软件IE7.0具有中文域名搜索功能,相当于网站“中国名片”的中文域名目前在网上炒得正热,很多知名企业或机构的中文域名都遭恶意抢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