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没来由的思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1:20 石狮日报

  已经四年了,林时不时想起芹。“有时在深夜醒来,我便没来由地想起她。而此时,妻子正抱着我甜甜地睡着。”林说。

  林常为此感到自责,感到对不起妻子。但他无法不想芹。

  芹是林在订婚后认识的。她是林以前单位的同事。与妻子相比,芹乐观、活泼、好

动。第一次见面时,看着背着一个小背包蹦来跳去的芹。林对同事说:咱单位怎么来了个“小女生”?那时,芹刚大学毕业,到林所在单位实习。因为林是技术骨干,经理便安排林指导芹。

  单位没有房子,芹得租房子。人生地不熟的她便问林:哪里有房子租?林想起自己租住房子的隔壁间正空着,便带她到租住的地方,找房东商量好租金后,芹便住到林的隔壁了。那是群英中路一条小巷子里的出租房。除了林与芹,其他房子也多是租给外地人住。

  因为租住在一起,林与芹每天一同上下班。有时芹晚上加班晚了,林便等她。虽然两人关系很好,但同事们都没怎么说闲话,当然他们并不知道芹租住在林的隔壁。大家知道的是:林已经订婚了,而芹也有男朋友了。关于芹的男朋友,林有一次问她:怎么都没有看见他呢?芹有些漠然地说分手了呗。随后便反问林:你的妻子呢?怎么都没来玩?林笑了笑:在老家,隔着上千公里呢。

  夏天很快来临。租房里很闷热,夜晚因此而显得漫长。一个周末的晚上,芹睡不着,便敲墙壁问林:睡了没?然后便问林要不要出去逛一下?

  两人先是到公园吃了点心,然后便到鸳鸯池公园里散步。深夜的公园很静。林突然想:公园里会不会有歹徒什么的,便劝芹返回走。走出公园,经过一个通宵录像厅时。芹问林:有没通宵看过?见林摇头,芹便朝录像厅门口走去,林只得跟着。

  通宵录像厅里已经有不少人了。一场警匪片正在上映。林与芹便在靠后面角落的一个包厢里坐下。包厢并不宽,林闻到芹长发上飘来一股清香,心里不禁一荡,看了一眼芹,她已经专心地看起片子来了。林想说什么便停了下来,转而将注意力集中到屏幕上。

  警匪片后是一场恐怖片。当狰狞的鬼脸与恐怖声音同时出现时,芹尖叫一声伏下身子抱住林,林本能地揽住她的头。时间在那一刻似乎停顿。当芹感觉到自己在林的怀里时,有些慌乱地推开林的手抬起头说:不好意思,刚才……林习惯性地说:没关系。

  故事继续在屏幕上上演,但林已经难以静下心来。刚才揽着芹的一头秀发时,那感觉一直弥漫在他的周围。下半夜时,芹可能有些困了,慢慢地便靠着林的肩膀睡了。林很自然地搂住她。她醒来时,已经凌晨五点多了,发现被林抱着,芹动了一下便静了下来。“我们还是回去吧?”稍后她微微抬头望着林。

  回到租房时,芹回到自己房间躺下。听着隔壁房间传来的声响。林眼前一会儿是芹的影子,一会儿是未婚妻的影子。

  让林始料未及的是:两周后芹突然辞职了。走时,她跟林说,有个朋友帮她找了份工作,她觉得那更适合她。林说:晚上让我请一下客吧?芹婉谢了。

  此后,林再也没有见过芹。偶尔打个电话,双方只是沉默许久,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但林开始愈发想她,没来由地。(林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