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婚姻面前我的爱情节节溃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1:20 石狮日报

  从晚上9点到凌晨零点多,茜的爱情在她恍惚的叙述中迷离而遥远,但这仅是对于倾听者而言。而于茜来说,那似乎已成云烟的爱情仍然缠绕在她的身边,且像一根渐渐勒紧的绳子,让她有些喘不过气来。

  就在经历了一次次考验的她即将走进婚姻殿堂时,不幸的身世与世俗的成见再次让她的爱情节节溃败,最后一塌糊涂。

  四年了!从相知、相恋到六次分手六次相聚、到结婚前夕的新郎出走、到绝望之下远涉重洋,到最后法庭之外的“伤心和解”,一切的一切,对茜来说,都像梦一样,但这梦却跟蛇一样将茜咬得遍体鳞伤。

  25岁的茜决定将感情之门紧闭,但她却发现自己根本无法从那些日日夜夜中走出来。

  茜无法忘记他,无法忘记和他在一起的那些甜蜜而疼痛的日子。

  坠入爱河

  茜还小时父母亲便去世了。不幸的身世让茜和她哥哥、姐姐养成了自强自立的性格。几年前,见茶叶生意不错,茜便与其哥一起,借了些钱在晋江开了一家茶庄。茶庄不大,但生意还不错,因为茜服务态度好,茶叶也质优价廉。

  在茜开茶庄期间,一个晋江的男孩子凡喜欢上茜。凡家境不错,人也长得挺帅气的。但茜觉得凡不够成熟,也没什么主见,便不怎么在意他,仅是将他当成自己的普通朋友。

  华便是在这个时候出现的。

  华是机关里的一名职工,刚从学校毕业没几年。其好友在茜的隔壁开了一家店。华常到其朋友店里玩,一次,其朋友说“隔壁茶叶店里那个女孩子挺不错的”,华便跑到茜的店里来。

  华对茜说:我们以前见过面的。茜说:有吗?

  这便是他们的第一次对话了。后来,茜想起来,其实,在此之前,他们确实有见过一次面。那一次,茜到华所在单位办事,正是华接待了茜。不过,当华走进茜的茶庄时,茜一时想不起这些,她以为华只是来和她“搭讪”几句罢了。不想,此后华来的次数越来越多。有事没事,他便到茜的茶庄里泡茶。

  两人在一起时,似乎也总有说不完的话。

  茜说:你是不是想追我啊?华说:对啊。

  开玩笑的语气中,两人都带点认真劲。那时,凡并没有停止对茜的追求。为此,华给茜出主意让凡“知难而退”———每次知道凡可能会来时,华便提早来到茜的茶庄里泡茶,并和茜有滋有味地海聊。凡每次进来时都看见他们在一起,醋意大发,他“提醒”茜“对华小心点”。但茜依然“我行我素”。凡一气之下便走了。

  华与茜大乐。他们发现,其实彼此已经双双坠进爱河了。

  自此,两人的情感持续升温。黄金海岸、姑嫂塔开始频频留下他们快乐的影子。沐浴着爱情之光,茜除了觉得生活美好外,并没有考虑更多的事情。

  分分合合

  但爱情没有平坦的路。华的家人知道他与茜恋爱后,都极力反对。理由很简单:一、华有固定工作,应该也要找一个有工作的人;二、按晋江当地的风俗习惯,女方出嫁时,必须要有丰厚的嫁妆。而这些,茜都很难具备。

  从别人的眼神与言辞中,茜也明白这些“差距”,它们像石头一样,沉沉地压在茜的内心深处。她并不怪华的家人,因为他们也是为华好,谁不希望自家的孩子以后生活过得好些呢?但茜发觉自己已经整个儿地陷进爱的深潭,她甚至为此而感到了窒息。而茜相信华也会有同样的感受。或许也正是因为这个缘故,茜与华在短短的一年多时间里,六次分手后又六次重新走在一起。和别的恋人不同的是,每次分手,都将他们推向更深的爱恋。

  茜说,分手后一个人的日子是忧伤的。那时,华便会打“匿名电话”给她,在电话中,华一句话也不说,但茜知道一定是华打的。而茜也经常以“匿名电话”这种方式无声地告诉华自己对他的思念。毕竟,在根深蒂固的世俗面前,茜又能做些什么呢?

  茜知道华爱她,但她也知道华同时也是一个孝子,他母亲的话对他影响很大,而他的母亲并不喜欢茜。于是,茜与华的爱情常常像搞地下工作一样,两人经常等天黑了才呆在一起。偶尔一起在街上行走,也尽力避开那些人多的路段,怕被熟人瞧见了。

  爱情见光

  茜与华的爱情终于在分分合合中一步步走进华的家庭。

  那时,华虽在事业单位工作,但其家庭经济在晋江来说只能算是一般。华便思量着在外面做点生意。茜经一番思虑后,建议华开一家酒吧。之后,从选址到店内装饰、布置,茜便一直充当着一个“总监”的角色。为了选择一个合适的装饰图案,茜有时得忙通宵,但茜累得不亦乐乎。她想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的能力,以得到华的家人更大程度上的认可。

  由于将时间投在酒吧的筹建与经营中,茜后来干脆离开茶庄,让她哥雇一名员工在茶庄里帮忙。茜的朋友都觉得茜有些“傻”———“没名没分的,那么卖命地帮人家做事情干吗?”但茜并不在意。

  酒吧开张后,生意一直很好。华的家人也终于默默认可了茜与华的爱情。

  2001年,他们按当地婚俗订了婚,并商定年底结婚。

  终于将爱情的小舟从波涛汹涌中驶入了港湾,茜与华好像都松了一口气。一度“地下工作”似的爱情开始“见光”。

  年底时,由于酒吧生意特好,不好搁下。华与茜商量后,便将婚期往后推。

  一转眼,又快过了一年。2002年的夏天,他们将婚期定在当年的10月18日。这期间,他们的爱情与酒吧的生意一样,红红火火。而华的母亲逢人也说茜很能干,很贤惠。茜为此而感到幸福与快乐。

  随着婚期的到来,许多亲朋好友也都开始祝福这对新人。然而,那块根深蒂固的“世俗”的石头却在婚期前十天突然横在了他们的面前。谁也没想到。(未完待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