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的哥连闯红灯送急症幼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2:11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陈荞)前天,沈大爷的孙子突发疾病,附近医院却无法救治。危急时刻,的哥崔建成违章急行,及时将孩子送到朝阳医院救治。

  沈大爷家住朝阳区东坝朝阳家园小区。前天下午4点50分,沈大爷3岁的孙子突然浑身抽搐,小脸乌青。沈大爷抱起孙子冲下楼,乘崔建成的出租车直奔附近的社区医院,但社区医院无能为力。看着抽搐的孩子,沈大爷心急如焚。

  崔师傅也急得不行,“赶上周五晚高峰,路特堵。”已将车开上平房桥由东向西辅路的崔师傅决定逆行回去,穿过平房桥再奔朝阳医院。经过朝阳公园时,崔师傅向122接警台汇报了情况,表示为了救人可能会违章。122做了记录,并回复说可与长虹桥值勤交警联系。崔师傅随即加速连闯3个红灯赶到长虹桥下。“交警指挥我们快速通过,几分钟就到了医院。”崔师傅说,从朝阳家园到朝阳医院,平时至少得用半小时,但那天不到20分钟就到了。

  “孩子当时已经昏迷了。”沈大爷说,由于救治及时,孩子已脱离危险,但仍需住院检查。

  由于走得急,沈大爷身上没带钱,也无法支付车费。昨天,沈大爷想支付崔师傅的车费。“崔师傅说,只要孩子没事就行,钱就不要了。”沈大爷说,出租车公司制度很严,违章司机会被处罚,他担心自己给崔师傅惹麻烦。

  对此,崔师傅所在的南方石城出租汽车公司的杨经理说,崔师傅已将情况上报公司,“司机做好事,我们肯定理解。”她表示,这次情况特殊,公司不会处罚崔师傅。等罚单下来后,她将陪同崔师傅向交管部门解释此事。

  市交管局法制科工作人员表示,只要司机有证据证明是因送危急病人造成的违章,交管部门可酌情处理或不予处罚。他建议遇到类似紧急情况,司机可先向122求助,尽量让警车开道以避免发生违章或事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