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豪宅首次来京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3:10 北京晨报

  希望吸引大陆房产商到台湾投资

  晨报讯(记者 栗晓莉)台湾豪宅展台出现在北京的房展会上,这在过去50年里可是头一遭。在本周举办的国贸春季房展会上,台湾地产公司“乡林集团”携“乡林帝国双星”项目来京推介。他们此行的目的不仅仅是推介自己的豪宅,还希望找到合作伙伴在京城建设一种新型豪宅——企业家“私人招待所”。

  主要面向台商

  据董事长赖正镒介绍,“乡林帝国双星”是位于台中市核心地段的两座高层豪宅,名为观云和御风,起价达到18006元/平方米,2007年2月可以入住。它们属于“私人招待所”性质,主要面向的是台商和去台湾投资的大陆企业老总。

  赖正镒说,此举旨在投石问路,一方面吸引大陆的房地产开发商到台湾投资房地产,同时也让更多的大陆居民了解台湾的房地产项目,为乡林集团未来在大陆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赖正镒表示,大陆的企业规模庞大、资金充裕,如果能够到台湾投资,对繁荣台湾房地产市场、促进台湾经济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目前,台湾不开放大陆企业赴台投资,但随着大陆经济的腾飞,随着两岸经济交流的日益密切,大陆企业到台湾投资已成不可阻挡的发展趋势。乡林集团正是看好了这种发展趋势,抢先来到北京布局。

  乡林集团副总经理应致德介绍说,乡林集团几个月前主动与北京房展会组织者联系此次参展事宜,北京房展会表示非常欢迎,整个参展过程相当顺利。房展会开幕才1个多小时,就有两位大陆人士前来询问这个楼盘的情况,他们最关心的是如何才能到台湾买房。另外,有几位台商已经就购买此楼盘达成初步意向。

  寻找合作伙伴

  “乡林集团”企划部副总经理曾定祁告诉记者,这次来参展除了推介楼盘外,还希望吸引京城的合作伙伴,共同开发企业家“私人招待所”这种大陆从来没有出现过的豪宅类型。他认为,北京是企业老总们频繁会晤的地方,但是到目前为止,老总们一般是在豪宅或者五星级饭店谈生意,难以完全避开媒体追逐和其他事情的烦扰。而在他们所提出的“私人招待所”理念里,私密性非常重要,企业家完全可以拥有一个不被打搅的交际圈。作为首都,北京市场完全有这样的需求。

  事实上,在房展会期间,已经有多达几十家企业主动派代表和他接触,商谈进一步的合作。另外,他们已经与北京本地的开发商万通地产签署了《策略联盟合作意向书》,将在地产开发领域共同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