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卖狼皮搬出《狼图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3:15 北京晨报

  叫卖者称一天能卖十几张

  晨报讯(记者 周萍)昨天,一名自称是甘肃人的老人在阜成门当街叫卖雪狼皮等动物皮毛制品,向顾客推荐时,老人还把畅销书《狼图腾》搬出来替货品做宣传。

  记者在阜成门地铁站附近看到,老人手上拿着一张灰色的皮,叫卖这是雪狼皮,60

0元一张,身后台阶上还铺着好几张不同花色的皮毛。他告诉记者,他是甘肃人,这些皮毛都是从甘肃批发来的。记者问他一天能卖多少钱,老人回答说最多时能卖出十几张。“地铁站附近人多,有人喜欢收藏狼皮就买回去,还有一些外国人更愿意出高价买。去年有本书《狼图腾》就挺好看的。”

  一名路人告诫记者不要购买,他透露说,这种贩卖动物皮的现象每年这时都会出现,工商部门也屡次查处,而且这些毛皮一般都是假的,骗的都是外地人。

  记者随后致电城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小贩属于无照经营,他们可以对此展开查抄,但销售的狼皮是真是假还需要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进行鉴定。

  

卖狼皮搬出《狼图腾》

  上图:老人向路人兜售狼皮。周萍/摄 线索:李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