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突出特色 规范管理 诚信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3:1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陈文勇 摄影 郫宣) 在国内旅交会和首届中国乡村旅游节在蓉召开前夕,省委副书记、省长张中伟昨日在我市郫县调研,他强调,发展乡村旅游,一定要突出特色,规范管理,诚信服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等参加了调研。

  张中伟一行首先来到成都现代工业港。一年多来,成都现代工业港共引进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工业项目143个,协议总投资83亿元,实现到位资金26亿元,英国维珍、泰国正大等世界500强企业相继落户,已有8家企业建成投产,25个项目主体工程基本建成,62个项目主体工程正加紧建设。张中伟对成都现代工业港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要创新机制,为企业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加快工业发展;要高度重视环保、能耗、安全工作;要安置好农民,让其安居乐业。

  来到友爱镇农科村,满眼翠绿,庭院长廊,错落有致,游人如织。张中伟感叹道,“变化太大了!”他走了一户又一户。农民收入多少?吃住价格如何?卫生状况怎样?张中伟十分关注并逐一询问。他说,这里是“农家乐”的发源地,“农家乐”的兴起,是时代的产物,是农民的创造,是社会的需求。近年来,成都市通过发展以“农家乐”为品牌的乡村旅游,走出了一条具有本地特色的发展之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乡村旅游的进一步发展带来了新的历史机遇,注入了新的活力。他强调,发展乡村旅游,要突出特色,失去特色就失去优势和竞争力;要规范管理,实行标准化,强化食品安全等;要诚信服务,提高服务水平。首届中国乡村旅游节即将在四川举办,希望成都以此为契机,不断总结经验,在实践中进一步完善,创品牌,实现又快又好发展。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努力将品牌推向全国乃至走向国际市场。

  张中伟一行还考察了鹿野苑石刻博物馆。

  省政府秘书长王东洲,副市长何华章,市政府秘书长毛志雄等参加调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