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实践 童言叫卖圣象地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3:2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在富森美家居圣象专卖店内举行的“圣象社会实践大课堂”活动引起众多市民关注。除参与实践活动的孩子和家长,不少家长也带着孩子要求观摩活动。昨日的现场活动极为丰富,陈岳叔叔把“演播室”也搬到现场,和孩子们来了次亲密接触。在最关键的“实战”环节,孩子们充分运用从大工业之旅中学来的知识及刚刚培训的销售技巧,各出奇招向前来选购地板的消费者推销产品。昨日在富森美家居圣象专卖店内举行的“圣象社会实践大课堂”活动引起众多市民关注。除参与实践活动的孩子和家长,不少家长也带着孩子要求观摩活

动。昨日的现场活动极为丰富,陈岳叔叔把“演播室”也搬到现场,和孩子们来了次亲密接触。在最关键的“实战”环节,孩子们充分运用从大工业之旅中学来的知识及刚刚培训的销售技巧,各出奇招向前来选购地板的消费者推销产品。

  中午10时50分,实战活动开始。孩子们分头行动,他们稚嫩的举动以及和外表不符的专业知识让不少正准备购买地板的大人们好奇不已,许多人特意跑来听小销售员们的推销童言。短短40分钟的实践时间很快过去,尽管只有一名孩子推销成功,但没人觉得遗憾,他们都认为自己的社交和沟通能力在活动中得到了提高。记者跟踪8岁女孩卖地板

  台上的主持人刚刚宣布实践活动开始,8岁女孩朱令贤就立刻从凳子上站了起来,迅速冲进偌大的卖场里,开始自己的卖地板体验。

  在卖场中转了一圈后,小令贤有点摸不着北。“我们到底该在哪儿卖地板啊?”她一脸焦急地拉着身旁小朋友的手说。左晃右晃看了半天,小令贤最终决定出击。“叔叔,你要买地板吗?我告诉你,这种地板十分环保,特别是你现在正在看的这块E0地板……”小令贤拉住一位中年男顾客滔滔不绝地推销起来。“小朋友你很有勇气哦!”她认真的样子立即得到顾客的表扬。

  第一个推销对象离开了,一位老奶奶却主动走上前笑着问:“小姑娘,你在卖地板吗?”听见老奶奶的招呼,小令贤十分惊喜。“老奶奶,我给您说,家装一定不能弄成样板房,要有生活的味道。”小令贤拉着老奶奶的手认真地说。小家伙说得起劲,老奶奶也频频点头,一老一小就这么一边走着一边说着。最后,老奶奶告诉小令贤,她是参加活动的家长,上前搭话是想考考小令贤的反应。

  随后,一位女顾客被小令贤说动心,主持人却“不合时宜”地召集所有孩子集合。最后,小令贤依依不舍地告别这次体验。小女孩希望通过推销参加扶贫活动

  “叔叔,想买地板吗?我给你介绍吧。”10岁女孩杨怡佳在展厅中穿梭,不停向面前的顾客介绍地板的好处。她告诉记者,她的班主任前一天向全班同学布置一个任务——通过自己的努力,用自己的劳动去“挣”一些钱。“我们要用这笔钱帮助仁寿县杨柳小学的贫困学生。”小怡佳说完,又转身找到一名顾客。“阿姨,想买地板吗?”那位女顾客停住脚步,低头倾听。“请选择这款E0级地板,它非常环保,甲醛含量小。”小怡佳指着一款实木地板耐心地介绍起来。可惜这位女顾客还没有买地板的打算,她简单了解了一下就转身离开。

  活动结束时,记者安慰小怡佳:“不要有遗憾哦,今天你得到了锻炼的机会,了解到和顾客沟通的方式。”听了记者的话,小怡佳的脸上又恢复了笑容。14岁女孩推销出48平方米地板

  在推销活动结束时,现场的小朋友中只有来自树德中学的吴丹成功推销出48平方米的仿实木静音地板,为此她还获得此次项目的奖金,这名“成功者”也成了现场关注的焦点。除了家长,不少孩子拿着数码相机对准她一阵猛拍。

  “购买地板的客户开始并不理我,但我就一直跟着他,向他介绍木地板的构造,质量标准。这些都是我在大工业之旅中学到的。”在记者向她“取经”时,14岁的吴丹腼腆地说。

  随后,记者通过圣象地板的客户部找到了订购这款木地板的周先生。“这个小女孩锲而不舍的精神让我很佩服。”周先生说自己正准备结婚,为了装饰新房他专程到富森美家居订购木地板,由于小吴丹的推荐,自己最终下决心购买了48平方米的仿实木静音地板。

  推销地板孩子们各显神通

  在圣象地板的展厅内,记者看到,面对来选购木地板的叔叔阿姨们,不少孩子大胆迎上去主动介绍起来。在40分钟时间里,孩子们各出奇招,为“推销”出木地板努力着。孩子们的“推销术”大致可分为下列几类:

  独立推销式

  在展厅里推销时,独立性最强的是一些初中生。“这种强化木地板,有四层结构,非常耐磨。”在展厅正门,10岁半的史俊飞用流利的普通话解说着。他手拿一块木地板,不停地向周围的顾客展示,并娴熟地向顾客阐释圣象地板的优秀之处。专业的解说让旁边的一位圣象推销员都竖起大拇指:“没想到他讲得这么细致,并不比我们差。”

  史俊飞周围挤满不少顾客。“这小孩讲得好专业。”顾客张女士还找来几名同伴一起听。“这块木地板耐磨程度是多少?”顾客王先生提出了一个刁钻的问题。“9000转以上。”史俊飞立即报出准确数据。

  “我介绍的材料,都是在参观圣象工厂时了解到的。刚才我还在这里学到几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史俊飞说。记者注意到,现场几名10多岁的孩子几乎都能向顾客独立介绍木地板的结构,标准以及价格。

   组团叫卖式

  “看圣象木地板!又好又经用。”这样的声音在展厅里四处响起,这是孩子们想出的奇招。一个手拿圣象资料的孩子告诉记者,开始他们向几位顾客介绍时没人理会,情急之下,他想出逢人就发资料的办法。不少顾客收下孩子们递过来的传单后,开始仔细端详上面的内容。

  “看这些孩子挺辛苦的,而且他们态度这样认真,这让我很想了解圣象。”顾客叶先生说。“这些散传单的孩子都参加过大工业之旅吧?”家住紫荆小区的刘先生说,他在晚报上看到过活动的报道,了解到孩子们要做实地推销体验,于是专程来看看。越来越多的孩子受到这种叫卖方式的触动,他们纷纷来到圣象推销处拿来传单,组成队伍全场散发,一边走还一边“吆喝”。通过这种方式,顾客们对圣象有了更直接、更深入的了解。

  跟随实习式

  有的孩子跟顾客交流时显得怯生生的,想说话但不知道该说什么。面对顾客们关怀的目光,他们更加不知所措了。这时,一个孩子想出一个好办法——站在圣象的专业推销员身边,跟着他们“实习”。

  就这样,展厅里推销员所到之处总是跟着一帮孩子。当推销员向顾客介绍木地板时,孩子们静静地站在一旁仔细倾听,不时帮帮腔。“我来说说我参加大工业之旅的所见所闻。”从推销员处学到一些“经验”后,一个孩子大方地向顾客讲述自己在深圳参观圣象工厂的经历,几位顾客连连点头。有几个孩子在听了推销员的介绍后,默默记下他们口中的各种讯息,然后独立找到几位顾客“现炒现卖”,记者一听,还挺专业!

  家长感受

  昨日,记者还现场采访了四川华星大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章华女士,章女士的孩子也有幸参加了本报大工业之旅。

  “这是我的孩子第一次参加社会活动,这次活动让我感受最深的是孩子运用刚学来的工业知识现场推销木地板。”章女士说,自己9岁的儿子洪翰哲在现场跑来跑去,推销了好几次都没有成功,但他自称收获不小。“看见我他就说自己总算体会到工作的辛苦。”“这次大工业之旅搞得非常好,让孩子得到体验,这场活动为孩子的社会实践创造了良好的环境。”最后,章女士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特别提示

  今日,圣象地板为庆祝百名青少年大工业之旅活动圆满成功,在市内各大销售点均有特别活动呈现给消费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