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虚荣心让她着了魔医院收费员一年侵吞13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3:20 杭州日报

  “在担任医院住院部收费处收费员时,利用职务之便,自2003年9月至2004年9月期间,多次采取收取病人住院预交款后截留部分预交款不入账、向医院财务科少报收款金额和少交应交款项的手段,侵占医院的病人住院预交款共计人民币131.26万余元,用于日常消费。”这是检察机关对徐某涉嫌职务侵占的指控,日前,徐某在西湖法院受审。

  是虚荣心害了她。2000年12月,21岁的徐某被招聘到某职工医院在门诊收费处做临

时工,几个月后调入住院部收费处做收费员,2003年转为合同工。每年,医院财务科在例行医疗费用常规检查时,总发现住院部病人预交款短缺,而且数目较大,核对出院病人预交款收费存根,发现住院部收费员徐某身上的问题最多。从2003年12月至2004年9月,共有245笔高达130余万元预交款未上交财务,因而向公安机关报案。

  昨天庭审时,徐某承认一年多时间里,自己利用电脑操作将所收取的病人预交款取消掉一部分,另外做一份报表不上交财务,将这部分预交款拿进。130多万元主要用于买衣服、化妆品、手表等消费品。案发后,公安机关在徐某住处查获的劳力士、欧米茄等名贵女表就有五只,还有镶嵌钻石一颗。

  徐某交代,自己是仙居人,来杭后,向往大都市的生活,每天经她手那么多钱,就动了心思,开始拿一些小钱,后来一发不可收,越拿越多,越来越勤,“简直像着了魔一样,我也无法控制”。(通讯员西检记者王浩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