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夜半去唱歌 初中生4月翻窗近百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3:58 重庆时报

  

夜半去唱歌 初中生4月翻窗近百次(图)

  时报图形李媛媛制本报讯(记者朱晓强)一名只有14岁的初二学生,在家人并不知情的情况下,每天凌晨从家中二楼窗户翻下,到凌晨5时左右再从窗户上爬上来,稍作休息后再去学校,这一情况竟持续了4个月,翻窗近百次。

  原来,孩子酷爱音乐,由于在家没有条件唱歌,于是夜间翻墙走半小时到同学家唱卡拉OK。

  儿子疲惫家长忙加营养

  家住黄泥塝附近的程陈(化名)是江北区某中学的初二学生。

  自从本学期开始,家人发现程陈每次回家总是极度疲倦。“我们认为儿子之所以疲惫是缺少营养导致,所以从这学期开始,在其睡觉之前都给其增加了营养食物。”程母说,在增加营养的一段时间后,儿子的疲惫状态并未见消失。

  父母跟踪儿子很快就甩掉

  “儿子疲惫并不是营养不够,而是晚上通宵熬夜所致。”程母说,上月中旬,自己晚上上楼取东西时竟然发现儿子不在家。

  出于对儿子安全方面的考虑,程陈的父母在未告知儿子的情况下,开始有意跟踪其踪迹,“我们只想知道儿子晚上到底上哪?都干些什么!”但令他们遗憾的是,儿子似乎察觉到了什么,出去会在很短的时间内将跟踪的父母甩掉。

  夜间翻窗到同学家唱歌

  昨日中午,程陈依然昏头大睡,程母告诉记者头晚孩子出去玩了,现在正在补觉。程陈称,晚上翻窗出去,为的只是唱歌。

  程陈表示,自己酷爱音乐,由于在家没有条件唱歌,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到同学家里通宵唱歌后便一发不可收拾。由于同学的父母在外做生意不回家,晚上他便到同学家中去唱卡拉OK。

  持续4月每晚步行半小时

  程陈说,由于晚上楼下大门被锁,程陈无法出去,最后竟然从二楼的窗户翻下去,而且这一情况持续了4个月。“我一般都是等到父母睡着后才翻出去,步行30分钟后到达,早上5点左右回来稍作休息就到学校上学。”

  心理专家孩子要有效引导

  虽然程陈晚上唱歌耗费了其大量的精力,但他在学校的表现没有引起老师的怀疑,按照程陈的话说,“我精力好,在学校他们并没有发现我的不正常。”

  据心理专家刘仪介绍,14岁的男孩心理正处于萌动期,程陈只是因为爱好一时冲动才出现了这种情况,如果能有效地引导,相信程陈不仅在文化课优异的同时,还会练就一副好嗓子。

  在得知孩子的初衷后,程母允许程陈可在周末出去唱歌,费用由家长出,但条件是学习期间不能夜不归宿,程陈表示同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