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拟40亿建铁路物流园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3:58 重庆时报

  

我市拟40亿建铁路物流园区
时报图形王尧制
我市拟40亿建铁路物流园区
昨日,江北观音桥步行街,深港考察团成员正在听解说员讲解本报记者石涛摄今天,最后一批深港企业家考察团的代表将离开重庆返回,“深港企业家重庆投资考察活动”完满结束。活动期间,重庆与深港企业共签约项目11个,协议金额30亿元,另有意向项目金额8亿元。深港众多企业家纷纷表示近期内将重返重庆,与重庆开展合作。

  规划5平方公里,预留20平方公里,我市拟用40亿打造铁路物流园区。昨日,沙区政

府向参加“深港企业家重庆投资考察活动”的商贸物流组的企业家们推荐了该项目。

  该园区是我市规划建设的重要物流基地,规划选址沙坪坝区团结村,半小时即可达到空港、水港,与城市中心和主城任何一个组团交通距离也在半小时车程内,有利于铁路与公路、航空、水运的多式联运。

  据了解,园区定位于服务中西部和长江上游经济区域,集聚集装箱及货物运输、仓储、配送、加工、包装等各种增值服务功能,具有国际物流管理水平和现代设施设备,以国际集装箱多式联运为主体的综合物流园区和陆路货物集装箱枢纽口岸。

  园区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占地1.7平方公里,货运量2110万吨/年,其余3.3平方公里引进企业投资建设。铁路集装箱中心站是铁道部规划建设的全国铁路集装箱网络18个枢纽站之一。“目前已有国际大财团进行了考察。”园区筹备组相关负责人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