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新女性部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4:05 中国青年报

  黄小英

  新女性埋堆,再不是诸事八卦,无事生非,尽讲些东家长、西家短,憎人富贵嫌人穷的无聊事。今天的新女性已经有了性别觉醒,懂得寻求自己的人生乐趣,她们知道,女性独有的细腻的感性与情怀只有在女人堆里得到释放与欣赏。于是,她们要与时俱进,要有开放式的心态和开明的观念,她们把自己的小团体称为新新女性部落,这个部落拒绝男人加入。

  因为男人们也有自己的天空,他们抽雪茄、看球赛、打高尔夫、喝烈酒、狩猎……的时候,也不需要女人在场。所以新女性们从中得到启发:我们也该有自己的天地,我们需要定期聚会、定期分享、定期释放,我们不再像刺猬相处时提防着同性,保持着距离,需要在同性中找到共鸣,找到回应,找到分享,找到欢乐。

  这样的聚会不会很密,大家都是忙里忙外的人,难得相逢时,都雀跃不已,不会因没有男人的加入而感到失落、寂寞。在同性的团体里,她们会找到更多的共同语言,互相的倾诉、畅谈、发泄;在同性身上,获取自由、自在、自如、自得的放松,解除人格面具、角色面具、职务面具、资格面具等一切假面具,除去面具的快意很容易使她们敞开心扉,露出了本色,人之初的真、善、美又回归了。人同此心,故可相通,她们或笑、或哭、或捶胸、或顿足,使布满灰尘的心灵得到净化。

  她们充分享受“让男人走开”的美好时光,这些外表斯文甚至有些哀怨的女人,内里Open得好紧要。敢于将平日最恶心之事,最讨厌之人,最烦心之事痛痛快快、潇潇洒洒地一吐而快。她们会把自己的感情、家庭问题摆上桌,让大家一起分析问题所在,其发展走向,有困惑的她们会帮你分解,有重担的她们会帮你承担,有快乐的她们会帮你分享,之前有些人常常是闷闷不乐,有轻度的忧郁症,来之后缓解了很多,觉得好过看心理医生,而这些心事她们一般不敢说出来。除了可以获得同情外,还获得理性的劝阻,很多时候还获得自己无论如何也想不出来的计谋。

  她们讨论的主题很新,几乎与国际同步:最近有五十多个美国妇女,为准备丈夫的生日礼物,竟然花几千美元去再造处女膜,于是不少女性仿效。这个话题她们讨论了半天;有时她们搞一些回到未嫁时的活动,大家作少女时代的打扮,回望那段青葱岁月,回想曾经拜倒在自己石榴裙下的谦谦君子,不禁莞尔。她们相约来日,盼心灵的震动有回响,挥手即去,惜不能随时向同性知音倾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