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0家深港企业相中重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4:30 重庆晚报

  

50家深港企业相中重庆

  本报讯经过对投资项目的实地考察,79家来渝的深港重量级企业,有50家相中重庆,其中14家企业有了较为详细的接洽方案。

  昨日,深港企业家分房地产、商贸流通、IT等5个小组,分别考察了江北商圈、渝北

金港国际、寸滩集装箱港等。其中,渝北区政府推出的“亚洲国际会展中心”吸引了多家深港企业的关注;来自香港的奉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准备与寸滩集装箱港合作;深圳一房产老板则看好江北城地块升值潜力。

  “亚洲国际会展中心”位于江北机场出口,东临机场高速,北接空港工业园,南与渝北商业区相连。规划建设占地面积约1000亩,周边将配建一个五星级和两个三星级酒店。该中心建成后,集展示、交易、餐饮、娱乐等为一体。据渝北区政府介绍,该区准备在两路工业园附近,投资两亿元建设一个占地面积达1684.23亩的西部商务休闲港。这样一来,“亚洲国际会展中心”处将成为我市新兴会展城。

  规划图上的“寸滩集装箱港”依托四周的高速公路,配套设施、堆场、滚装码头等都跟上后,能辐射到四川、湖北直至出上海,年吞吐达70万标箱。奉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的陆女士认为,重庆的汽车、摩托等产业的适箱货非常多,发展集装箱码头前景广阔,她所在的公司愿与之进一步洽谈合作事宜。

  深港考察企业家今天将结束对我市的考察,乘机返程。据市发改委透露,深港企业此次来渝考察,双方都达到了预期效果,有约50家相中重庆,其中14家企业有较为详尽的投资接洽方案。重庆市政府顾问李子彬表示,此次来渝仅是重庆、深圳、香港合作的开始。重庆的魅力会吸引更多的东部企业西迁。他本人对深圳、重庆都较熟悉,愿为来渝投资的企业办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本报记者)

  港渝联手建中国最大建材“摩尔”

  本报讯在为期两天的深港企业重庆投资考察活动中,商业地产成为东部大鳄们关注的核心,香港彩大投资2亿元,一次性拿下铠恩国际家居名都3.5万平方米的建材展厅,与铠恩联手建中国西部最大建材“摩尔”,表明港渝两地企业互动合作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

  香港彩大是深港地区家居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据总裁苏冠华介绍,“我们于深港企业家重庆投资考察团成行之前,早就对重庆市场进行了整体调研,把什么地方作为自己企业的投资着力点和起始点,心中没半点含糊。”其称,彩大投资选中铠恩国际家居名都联姻,是缘于高度认同铠恩的经营理念与操盘模式,以及独步重庆乃至全国的市场购物环境。

  铠恩国际家居名都总裁张永钻曾多次带团到香港和深圳考察,对彩大投资在深圳美家天地建材商场方面的成功经营十分肯定,双方均认为强强联合将进一步提高竞争水平,有利于整合两地优势资源,把厂商和消费者零距离结合在一起,极大地减少中间环节的耗费,使两者都得到实惠。

  此次香港彩大一次性拿下铠恩国际家居名都3.5万平方米的建材展厅,用于捆绑经营陶瓷、卫浴洁具、橱柜、艺玻、铁艺、墙纸、灯饰、水簇等,预计投资在2亿元以上.

  铠恩国际家居名都总裁张永钻称,双方的合作并非只是局限于本次协议所签订的内容,双方将立足于长远和长久的战略性合作,共同打造中国西部最大的建材“摩尔”。

  (记者魏迟)

  我国将成立中小企业协会

  本报讯中小企业协会很快就有自己的“家”。昨日,率深港企业重庆投资考察团入渝的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原副主任、深圳市原市长、重庆市政府顾问李子彬透露,全国即将成立中小企业协会。

  李子彬称,成立中小企业协会的方案已获国家发改委党组讨论通过,目前正待民政部报国务院批准。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定位为民间组织,成立后将为全国数百万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技术进步、用工信息等多方面的服务。

  座谈会上,李子彬专门就成立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征求重庆部分中小企业意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也对即将诞生的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提了相关建议。

  我市经济中小企业贡献三成多

  本报讯我市中小企业不仅发展迅猛,对全市经济的贡献也较大。在昨日举行的深港企业重庆投资考察活动中小企业座谈会上,市中小企业局有关负责人称,全市经济有三成多由中小企业贡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市政府顾问李子彬出席了座谈会。

  市中小企业局有关负责人称,截至去年底,我市中小企业达到13.8万户,比上年增加1525户,其从业人员达337万人。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我市中小企业去年实现的增加值,占GDP的比重由上年的30.98%提高到了33.6%,表明中小企业对全市经济的贡献越来越大。截至去年底,我市中小企业实现增加值1030亿元,同比增长了19.9个百分点,比2000年增长1.2倍。

  统计资料显示,截至去年底,全市中小企业增加值50亿元以上的区县达到13个,比上年增加了4个。增加值10亿元以上的乡镇由上年的9个增至22个。销售收入在500万元以上的中小企业达到5195个,比上年增加了1292个。

  记者 张彬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