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考研失败急求职遇招聘淡季 女大学生应聘端盘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5:0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梅军 实习生 李静)“我准备应聘‘端盘子’。”昨日上午,在省人才市场举行的福建晋江知名企业湖北省专场招聘会上,记者遇到武汉某高校工商管理专业一位女本科生,她称将应聘晋江宝龙大酒店餐饮部服务员职位。

  该职位对学历没有要求,本科生去做是不是有点大材小用?这位女生告诉记者,自己最近考研失意,招聘又到了淡季,只好先找个工作,从基层慢慢做起。

  每年2、3月份是大学生求职旺季,一些学生忙于考研没有顾得上找工作。等成绩揭晓后,招聘高峰已过。眼见同学大都找到了比较好的工作,一些考研失意者不免有些心慌,只好像这位女生一样降格以求。在昨日的招聘会上,一位法律专业的女本科生告诉记者,自己打算应聘当文员。

  省人才市场人才招聘部副部长舒欣提醒大学毕业生,在准备考研的同时,也应留心抓住好的求职机会,避免考研失败后乱了阵脚。另外,很多用人单位不会招高学历人才从事普通劳务工作,因为觉得他们会不安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