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未办过户手续卖房人去世 遗属争房产买房人心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5:0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关前裕 通讯员 韩朝霞)买了套二手房,尚未办理过户手续,原房主却去世了,几位遗属都跑来争着要继承房产。这让武昌朱先生很惶恐:这所房屋还能归他吗?

  去年10月,朱先生从朋友李某手里购买了一套40平方米的二手房,合同约定房款10万元,首付6万元,余款4万元于今年6月前付清,那时再办过户手续。朱先生花了两万余元装

修后,于去年底住了进来。

  可谁知,今年3月初,李某突发脑溢血去世了。不久,他的前妻就带着15岁的儿子找上了门,他的老母亲也赶了过来,和他现任妻子争夺这套房屋的继承权。三方互不相让,闹得不可开交。

  “我现在很恐慌,不知道这房子还归不归我?”房屋未过户,朱先生担心房屋被收回。

  昨日,武昌法律援助中心律师王卓告诉朱先生不必担心。虽然原房主去世了,但房屋买卖合同仍然有效,应继续履行。在房屋遗产继承权明确后,朱先生可将购房余款交给继承人,并要求对方协助办理过户手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