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纳斯达克7月将“一分为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5:17 深圳商报

  纳斯达克国际部主席夏洛蒂·克罗斯威尔透露

  纳斯达克7月将“一分为三”

  深圳商报记者胡佩霞

  

纳斯达克7月将“一分为三”

  【本报讯】纳斯达克国际部主席夏洛蒂·克罗斯威尔昨天在中国风险投资论坛上透露,今年7月1日起,纳斯达克将推出全球精选市场,从而形成由三个层次市场组成的立体资本市场。

  中国企业可首先考察OTC市场

  夏洛蒂·克罗斯威尔女士是本届论坛上最受关注的嘉宾之一。她带给中国听众纳斯达克的最新信息和市场发展理念。据她介绍,纳斯达克全球精选市场为首次上市的公司设立了最严格的财务标准。这个全球最“苛刻”的上市标准,包括严格的流动性测试和财务测试。流动性测试项目,包括12个月的平均交易量等详细指标。财务测试项目则包括3年税前总收益、最近2年每年税前收益、3年总计现金流等。

  夏洛蒂说,这个市场能使企业的市场价值得到最大体现,对于那些害怕承担太大股市投资风险的投资人来说,是一个好的选择。

  7月1日后,纳斯达克将变成由三个层次市场组成的立体资本市场,即最高端的纳斯达克精选市场和当下运作的纳斯达克全球市场(更名前为纳斯达克全国市场),以及纳斯达克资本市场(更名前为纳斯达克小型资本市场,即OTC市场)。夏洛蒂建议,中国企业可以首先考虑OTC市场,再一级一级往上转到更高层次的资本市场。

  生物科技和金融企业成热点

  纳斯达克中国首席代表劳伦斯·潘昨天在论坛上称,纳斯达克不仅仅是IT、网络高科技企业最热门的市场,其实近两年生物科技、保健品、金融类的企业,也是纳斯达克上市的最热领域。这类公司的总量已占纳斯达克近20%。

  夏洛蒂认为,中国有潜力的企业很多,纳斯达克也正在努力扩大中国企业到纳斯达克上市的行业类别。无论哪些行业,要到纳斯达克上市都需要在股东构成、收益、市场份额、整体收入等方面具备基本要求。

  她认为,成长性好的公司要进入国际市场,必须要有具备国际化视野的经理人。一个企业要想获得发展,任何时候都要有核心竞争力,要能不断调整市场定位。利润只是一个很重要的方面,但真正重要的是核心竞争力。

  图:论坛演讲让听众受益匪浅。演讲结束后,听众纷纷上台与演讲嘉宾继续交流。深圳商报记者张小禹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