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爱心感动三湘大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5:17 深圳商报

  湖南干部群众盛赞许凌峰和他的爱心团队

  深圳爱心感动三湘大地

  深圳商报记者李红管亚东

  【本报讯】许凌峰“募师支教”的爱心举动,以及5名深圳教师日前奔赴湖南常宁塔山瑶乡支教,在三湘大地激起强烈反响。湖南干部群众纷纷称赞许凌峰和他的“募师支教”5人爱心团队,认为他们是深圳经济特区的“爱心使者”、“文明使者”,在“老许”和5名支教老师的身上,集中体现了深圳这座城市的爱心精神、奉献精神和创新精神,他们的爱心行动将特区和山区人民的心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许凌峰诚心诚意帮助山里人”

  “在深圳,‘老许’也许并不算很富有,但他非常富有爱心!”日前,受湖南常宁市委市政府委托,常宁市教育局党委书记钟贤美专程来到深圳,代表该市84万各族干部群众迎接深圳支教老师入湘支教,他在“募师支教”出发仪式上的一番肺腑之言道出了湖南干部群众的心声。

  在深圳的两天里,与许凌峰同龄的钟贤美向记者谈起许凌峰的爱心举动时,言语中充满了钦佩之情。他说,与许凌峰相识缘于去年下半年的一次助学行动,当时出差到长沙的许凌峰专程赶到大山深处的常宁弥泉乡,当场资助了20名最穷困的学童,并向学校表示“我一定设法帮助孩子们请几名教师,来学校支教”。

  “当时我的第一印象就是这个深圳人真有爱心,是在诚心诚意地帮助山里人!”钟贤美告诉记者,后来许凌峰回到深圳,还经常与他电话联系,询问常宁弥泉乡的情况,了解学校和孩子们的近况。

  钟贤美认为,在深圳,老许也许并不算很富有,但他非常富有爱心。在好人“老许”和5名支教老师的身上,集中体现了深圳这座城市的爱心精神、奉献精神和创新精神,令人敬佩和感动。

  “支教老师带来特区人浓浓爱心”

  4月3日至6日,记者随许凌峰和5名深圳支教老师入湘,全程跟踪报道此次爱心行动。沿途处处感受到湖南各级干部群众对许凌峰和他的爱心团队给予了高度关注,对他们的爱心举动予以好评。

  4月3日支教老师一行来到衡阳市,早已有湖南20多家媒体在此等候采访。湖南省对许凌峰“募师支教”的爱心举动十分重视,湖南省委宣传部领导做出批示,要求广泛宣传报道这一爱心壮举。衡阳市委书记徐明华出差在外,特地委托该市有关领导热烈欢迎许凌峰和支教老师一行的到来。

  对于“募师支教”,衡阳市副市长许满意评价说:“许凌峰18年前闯荡深圳,事业有成后不忘教育,10多年来,资助了全国各地300名贫困学生读书,他的事迹十分感人。如今,他又个人出资招募老师到衡阳市常宁塔山乡支教,5名深圳老师积极响应,他们为整个衡阳市教育界做出了表率,他们的行动感动了我们,感动了衡阳。因为许凌峰和老师们带来的是特区人民对山区人民的浓浓爱心!”许满意说,许凌峰“募师支教”,表达了深圳人对山区教育更深层次的关注与关爱。他个人出资,募师支教,这是一种难能可贵的奉献精神,也体现了深圳人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开拓精神。

  “瑶乡迎来首批支教老师”

  5名支教老师扶贫支教的目的地,是与深圳相距近1000公里的湖南常宁塔山。塔山瑶族自治乡党委肖书记对许凌峰“募师支教”的“落脚点”选在塔山乡,感到“万分激动和感动”。肖书记激动地说,许凌峰通过“募师支教”行动,为塔山乡选送来了5名优秀的支教老师,我们塔山瑶族群众终于迎来首批支教老师,而且还是深圳特区的优秀老师,大伙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盼来最急需的英语老师”

  4月4日,许凌峰和5名深圳支教老师抵达塔山乡。塔山乡中心小学校长肖文运笑称自己是这天“最高兴的人”,在当校长3年多的时间里,他一直为学校硬件建设四处奔波。可他说,学校和孩子最缺的还是老师,为了给学生们开齐所有的课程,让孩子得到和外面学生一样的教育,现在很多老师都已经身兼五六门课,一个星期要上近30节课。可英语老师一直是肖校长的一块“心病”,他听说支教老师李樱樱是英语专业的毕业生,高兴得不得了,一直和常宁市教育局的领导说,希望她能留在塔山小学,教孩子们学习一些正规的英语。

  “我有很多问题要问新老师”

  在塔山乡,记者问乡中心小学老教师肖明祥:“支教老师的到来,有没有让你感到有压力?”已经有30多年教龄的肖老师说:“他们不仅是孩子们的老师,也是我们的老师,我们很少有机会出去学习一些新的知识带给孩子们,现在他们来了,我要抓紧时间,向他们学习一些好的教育方法和思想,这对提高我们的教学水平有很大帮助。我没有感到任何压力,感到的只有欣喜和高兴,为孩子们开心。”

  满头红色缨络、身穿民族服装的刘爱萍同学在很多媒体记者的注视下,一点也没有感到羞怯,而是非常主动地找到支教老师问这问那,她对记者说:“新老师来了真好,我有很多问题要问。”记者了解到,已经五年级的她学习很不错,马上要升六年级了,她希望在新老师的帮助下,打好基础,能考上一所重点中学。

  图:许凌峰和瑶乡孩子亲切交谈。深圳商报记者陈锡明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