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个班子两块牌子讨债公司终于栽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5:25 今日早报

  一个班子两块牌子

  讨债公司终于栽了

  □通讯员 潘建平 本报驻绍兴记者 张明星

  早报讯 号称“长江三角洲事务调查中心江浙沪催款联络处”的4位东北人,以威胁、恐吓的手段帮债权人讨要债务,并以实际讨回货款的30%—50%作为报酬。前天,这个“讨债公司”被绍兴越城公安分局彻底摧毁,4名工作人员也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依法执行逮捕。

  2月24日下午,绍兴市城南一家制衣厂突然来了一个操东北口音的彪形大汉,向该厂负责人童某催讨一笔欠款。这伙人恐吓、威胁、还踢门,童某无奈报警,汪某等4人被警方抓获。

  据审查,这4个东北人在江苏省吴江市一出租房内开设了一家“长江三角洲事务调查中心江浙沪催款联络处”,其公司的章程称:“本着取之社会、服务社会的原则,从根本上清理债务,正本清源、条条堵截,为你早日追回欠款,专攻死债、三角债等各种债务。”讨债过程中,他们时常以威胁、恐吓的手段向债务人施加压力,如果讨得钱,就以不等的比例索取报酬,获取非法利益。此次是应绍兴县某公司老板孔某的要求向童某讨要一笔货款,没想到竟栽了。

  随着调查的深入,警方发现这个讨债公司还以“青岛快捷事务调查中心”的名义,为他人讨债,自2003年3月以来,在江苏省苏州市、新沂市、南京市、吴江市及江西省弋阳市等地共作案30余起,非法获利50余万元。

  法律链接:根据省公、检、法《关于办理寻衅滋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的规定,强拿硬要公私财物价值人民币1000元以上的就属刑法第293条中的情节恶劣或情节严重,应以寻衅滋事罪论处。非法插手民间纠纷,以强迫手段索赔、讨债,从中牟利的,以强拿硬要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