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追石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5:25 今日早报

  追石记

  不论你喜欢不喜欢摇滚,滚石乐队上海演唱会就是昨天的沪上娱乐大事件。

  从下午3点半起,我开始了我的“滚石”时间。

  15:30,的哥也很了解情况

  打车。“去威海路的四季酒店”,我很自然地报出目的地。谁知,慢条斯理的“的哥”猛然蹦出一句:“又是去看那个什么摇滚乐队的吧?”

  我还在错愕中,“的哥”又得意地补充说明:“从中午到现在,我已经载了两批客人去四季酒店了,其中一批客人还是老外,说是今晚演出的那个乐队就住在那里,你是第三个。”

  目的地到了。付钱时,这位老兄又幽幽地冒出一句:“晚上去上海大舞台要早点出发。打车的话,走高架比较快。”

  16:10,外国歌迷扎堆酒店

  四季酒店门口,随处可见三五成群的老外。这还是第一次看见老外在中国“追星”。他们中,有的人拿着“滚石”的海报,有的人捧着签名簿,有的则紧攥着相机“随时待命”。连走进酒店大堂,我满眼望去,也都是些金发碧眼的人物。

  角落里,几名日本歌迷正低声讨论着什么——知道他们是歌迷是因为,他们清一色地穿着印有“滚石”头像的T恤。看来,全世界追星的方式,都是差不多的。让我奇怪的是,这里几乎看不到中国歌迷的身影。

  16:20,与主唱有一面之缘

  前台小姐及保安礼貌又坚决地回绝了我一切问题。我只好等待奇迹发生。

  奇迹有时候来得挺容易。电梯附近,一阵骚动之后,我终于看到“滚石”的主唱Jagger穿着一身黑风衣,低头快步从侧门走出,一溜烟钻进早已守候在门外的奔驰车里。等我想走近一点时,一名人高马大的外国保镖朝我摆了摆手指,嘴里嘟囔着“get away”。

  我和一帮歌迷一起,只能在尾气中,看着Jagger的消失。

  17:00,黄牛们的生意挺好

  我走进体育馆大门,就被挥舞的一大叠人民币拦了下来,黄牛们正在最忙碌的工作状态中。也许这场演唱会的确吸引了不少外国歌迷,很多黄牛就专门找这些外国歌迷下手,通常会翻倍卖,下手极狠。

  经过我的观察,这次“滚石”的票卖得还是相当俏的。不少“黄牛”开口就是索要口吻的“有票吗?”,而不是推销口吻的“票要哇”,且票和人民币的进出交换频率,很快。陈宇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