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地利总理呼吁亚欧国家加强合作应对全球化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5:55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4月8日电(记者 田帆卢苏燕) 欧盟现任轮值主席国、奥地利总理沃尔冈夫·许塞尔8日在亚欧财政部长会议开幕式上发表讲话说,经济全球化给所有国家既带来机遇,也构成挑战。欧洲和亚洲国家应当加强合作,以适应全球化带来的变化。

  许塞尔说,欧洲与亚洲国家虽然地理上相距遥远,但在全球化世界里却面临着相似的问题,各国财长可以通过对话、相互学习和合作从中受益,以谋求适合各自实情的应对之

道。

  许塞尔指出,近年来欧洲经济增长缓慢,失业率居高不下,表明全球化已给欧洲国家的竞争力带来了挑战。不过,他强调,欧洲正在为应对这些挑战提供答案。

  许塞尔说,欧盟25个成员国在今年的春季首脑会议上承诺进一步推动旨在鼓励创新的里斯本战略。而里斯本战略的重启,为建设一个经济繁荣和社会公正的现代化欧洲指明了道路,使欧洲人民可以获取全球化带来的利益。

  奥地利财政部长格拉塞尔在致辞时表示,经济全球化可以增加贸易、促进投资和技术转移,但全球化只有在“公平的赛场上”进行,才能使各方受益。他强调,各国政府应当关注普通民众对全球化的担忧,但贸易保护主义绝不是应对全球化挑战的答案。

  在为期2天的会议期间,来自欧盟25国和中国、日本和韩国等13个亚洲国家的财长将讨论全球经济形势、油价、禽流感和国际金融机构改革等问题。(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