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郴州:紧扣主题破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7:49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4月8日讯(通讯员 唐璨黄华)郴州市在第三批次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一主题,针对党员关心、群众关注的重点问题特别是难点问题,边议边改、边整边改,使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先进性教育带来的变化。

  着力破解“发展不快”的难题。全市重点抓了100个新农村示范村建设,带动和促进全市20%的建制村村容村貌的整治。各村支部在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的同时,广纳众议,制定

了建设新农村的规划。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建设新农村,科技入万家”计划,组织了1000多名科技人员送科技下乡、6500场科技讲座和实用技术培训,在农村党员中广泛开展了“学一技、兴一业、帮一户、带一片”活动。全市新成立农民专业协会820多家,联系农户46.5万户,签订农业订单合同7800份。东江渔业、临武鸭业、桂阳烟业等产业依托协会,背靠公司,联系千家万户,都有新的发展。

  着力破解“重点村多”的难题。在对所有行政村逐一摸底排查的基础上,对组织基础薄弱、矛盾比较突出、经济发展不快的483个重点村一一进行了剖析,采取现场办公、结对帮扶、责任追究等办法,集中时间、力量进行整治,有365个落后村摘掉了“重点村”的帽子。

  着力破解“管理不善”的难题。对于村级财务收支、民政救灾救济发放、项目资金管理与使用等群众关注的事情,全部予以详细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对于农业实用技术、涉农政策法规、办事程序等群众需求的内容,根据时令时节、农村发展状况,及时予以发布,便于群众掌握。对于事关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的一些重要工作和事项,如教育、卫生、土地、林业、项目建设等,坚持事前发布消息,事中及时公开决策的落实情况,事后公开结果这些受到群众由衷欢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