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翔:我要飞得更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7:49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记者 谭云东

  如果说十佳劳伦斯颁奖盛典是群星闪耀的舞台,那么刘翔绝对算得上其中最耀眼的一颗。

  8日上午9时35分,刘翔比预计时间早10分钟出现在机场的贵宾通道。一身灰色休闲

的打扮,一个大背包,一副黑色墨镜,“乔装”了的刘翔刚出现,还是立即引起了机场人群的“骚动”,许多人开始激动地向刘翔呼喊、挥手。记者们更是抢占着每一寸有利位置,不放过任何捕捉其神情的机会。此时,刚开始还显得有点酷酷的刘翔立刻向人群招手致意,并露出微笑。相比刘翔,上午随后到达的其他体育明星并没有引起人群如此“动静”。

  下午的媒体见面会安排了几十家媒体和数百名热情观众的参与,记者在这里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了刘翔的“热度”。

  虽然发布会下午两点才开始,但为了获得与体育明星最近距离的接触,很多观众不惜饿着肚子在这里等了一两个小时。刘翔作为嘉宾第一个出现在发布会现场,顿时掌声雷动,全场气氛立刻达到了高潮。“因为2008年奥运会就在北京举行,就在我们自己的家门口,我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争夺冠军。田径需要的还是实力,到时候也希望大家能给我一点点的运气。”刘翔的开场白袒露了自己的心声,在主持人的要求下,刘翔高唱了一句“我要飞得更高”,感染了现场所有人。

  整个媒体见面会有将近一个小时,刘翔、刘璇、丁俊晖、张丹/张昊、郭晶晶、谢军、郑宝珠(残奥会冠军)、孙海平,每个人都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在这个过程中,呼喊刘翔的声音就从未停止过,这种情形让现场的记者无不感叹:刘翔远比超女还厉害啊!因为刘翔的影响力过大,他身边其他明星似乎都有点受“冷落”的感觉。

  面对如此多热情的媒体和观众,刘翔还是显得那么谦逊和亲切,“我只是一个普通人,我一直这么强调,我只是在自己的这个工作领域里表现出色而已。我现在最大的愿望是希望每天都能开开心心,平平淡淡才是真。”

  晚上的颁奖,刘翔获得了最佳男运动员和最佳人气两项殊荣,拿着奖杯他说了很多感谢,最特别的一句是“感谢自己”。是的,他是应该感谢自己的努力和坚持不懈,正是他的天赋和勤勉才为我们带来了如此多的快乐和惊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