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中止援助巴勒斯坦新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8:0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4月7日电】(记者赵毅李学军)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将中止对巴勒斯坦新政府的一切直接援助,但是将通过联合国增加对巴方的人道主义援助。麦科马克说,美国做出这一决定是因为由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的巴勒斯坦政府没有按照中东问题有关四方(美国、欧盟、联合国和俄罗斯)的要求,停止暴力活动、承认以色列的生存权并且尊重巴以双方以前达成的协议。

  但麦科马克说,美国给予巴勒斯坦的人道援助将增加57%,达到2.45亿美元。这些钱将用于医疗、教育和营养保障等项目。他说,由联合国机构分配的大约4200万美元将用于帮助巴勒斯坦民间团体和独立机构。

  以哈马斯为主的巴勒斯坦新政府3月29日宣誓就职。美国国务院将哈马斯列为恐怖组织,并宣布无论哈马斯成员有什么样的头衔,美国都不会与他们接触。

  (编辑豆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