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罗斯购置水枪车对付抗议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8:0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新华社4月8日电】一年一度的八国峰会将于7月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市举行。俄媒体7日报道说,俄罗斯政府已经从以色列进口了一批装有高压水枪的装甲车辆,准备用来驱散八国峰会期间可能出现的抗议人群。

  俄罗斯内务部高级官员弗拉基米尔·戈卢别夫说:“(俄罗斯)在八国峰会前夕购置了数辆这种车。它们非常有效……装有装甲,重达15吨。即便数百名愤怒的人群,也不能

把它掀翻。”

  戈卢别夫告诉俄罗斯《独立报》说:“这种车曾在欧洲派上用场,比如在对付反对全球化的抗议者时,在出现各种大规模混乱场面时。这种车不但可以装水,还能装催泪瓦斯。”

  八国峰会近年来一直受到反全球化示威活动的困扰。去年6月八国峰会前夕,来自世界各地的大批抗议者涌向苏格兰,声称要使八国峰会无法举行。2001年在意大利港口城市热那亚举行八国峰会期间,当地警察和反对全球化抗议者发生激烈冲突。

  今年的八国峰会定于7月15日至17日在圣彼得堡举行。这也将是八国峰会第一次在俄罗斯举行。

  (编辑豆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