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纽约也不是无摊城市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8:19 南方新闻网

  来信/来论

  合肥市将在今年着力解决沿街倚门设摊、乱停乱放摊位等突出问题,对于占道摊点,市容部门将彻底取缔,有关部门将同时引导经营户入室、入场经营,从而确保今年9月合肥市成为“无摊城市”(4月8日《新京报》)。

  合肥真成了“无摊城市”,城市品位不仅比上海、北京高,连美国的纽约也比不上。因为纽约也有占道经营。有新闻说,纽约市议会提出《人行道摊位修正法案》,要对一直允许的占道经营加以“有条件”限制。纽约市长彭博否决了纽约市议会的法案,理由是纽约市应该更有效地利用本市原有的资源,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取缔“占道经营”,将使一部分“新移民”、“小生意业者”的生存权利受到可想而知的损害。合肥至少目前还没法跟纽约比吧?人家的城市理念是生存权利居于城市形象之上。

  说到这里,我不得不叹息一声:穷人苦啊,为了城市的面子,连他们的生计也没人管了。当年还可以“提篮小卖”,到了今天,至少在合肥是别想指望以此谋生了。

  殷国安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