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市2006年民营企业招聘周启动 工作经验成求职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8:19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罗斯丁南方日报记者毕式明实习生彭小云高靖通讯员廖小芹)昨日上午,广州市2006年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在广州市劳动力市场中心市场启动,在本次招聘会上,有工作经验成为求职基本门槛,绝大多数企业招聘时都表示要招熟练工。

  据介绍,本次进场的150多家民营企业主要以社会服务业、制造业、建筑业和餐饮业为主,提供了4000个岗位进行挑选,进场单位提供的薪水多在1000元左右,其中一些保险公

司招聘的业务主任月薪可达到3000—5000元。全场吸引了5000多名应聘者求职。

  计算机岗位求职书成堆

  现场许多单位的招聘要求明确表明要有几年以上工作经验。广州强拓商贸公司的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我们只要有工作经验的“熟手”,要马上看到经济收益。新人要经过培训,不能立即到岗工作,不但浪费公司资源,而且还有可能会中途“开溜”。

  许多招聘计算机操作员等相关岗位的企业摊位前都摆着厚厚一叠求职登记表。一位招聘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只招一个专业知识要求不高的计算机操作员就可以了,可没想到投简历的人有这么多,筛选起来就麻烦了。

  仅一成企业给员工买保险

  一位已在广州打工的李先生说,大专毕业后来广州找工作,两年换了六七份工作,全是因为单位小、不规范。“我找的这几家单位全是家庭作坊式的工厂,一开始承诺的待遇挺好,可工作之后就全达不到当初承诺的标准了。我们也没有保险,16-18元钱的工资按时发放就不错了。”

  据永鸿表业负责人陈先生介绍,仅有10%左右的企业给员工交纳工伤保险、养老保险等,“许多单位连劳动合同都不主动签,出现问题就玩失踪。”不仅给求职者带来了很大的损失,也影响了整个民营企业的形象。

  招聘周期间天天有招聘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招聘会提供的4000多个空缺岗位中,受应聘者青睐的是文员、会计、仓库管理员、电脑操作员、保安、销售员和搬运工等。

  据了解,此次民营企业招聘周将从明日持续到16日,活动主要分两种形式开展:一是组织5场现场招聘会,举办时间为4月8、9、12、15、16日;二是招聘周期间开展天天招聘活动。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