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箕涌无证养猪窝棚全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8:19 南方新闻网

  南箕涌无证养猪窝棚全拆

  期限为明日之前,市环保局还发现沿岸两个洗水工厂有非法排污嫌疑

  本报讯(记者陈实通讯员陈伟秋)海南村村民租用联社违法经营猪场。海珠区南部南箕涌沿岸两个洗水工厂有非法排污的嫌疑。昨日上午,市城管办和市城管支队牵头组织有关

部门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整治工作。据悉,经查实后违法行为将得到严肃处理。

  南箕涌垃圾死畜臭气熏天

  南箕涌位于海珠区南部,流出广州珠江后航道。沿岸有味精厂和造纸厂等企业,也有大型楼盘在开发。涌边积聚了大量的生活垃圾。退潮之后,污泥、垃圾翻起,臭气熏天。

  无证养猪场位于花地河佛山水道堤内,占地面积150平方米,现养猪100多头(大部分是小猪)。该猪场是海南村村民租用联社土地搭建的围栏屋棚,没有任何审批手续,属违法经营。据调查,猪场边建有鱼塘收集猪粪便,用于养鱼,猪场污水并没有流入珠江。

  猪场平时没有被发现将死猪扔到河涌的现象。日前所发现的死猪是从佛山水道上游漂浮至海南村河涌。

  日前,有媒体报道了该地区广州味精厂污水直排南箕涌,无证养猪场扰民的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凌伟宪高度重视,他要求有关部门立即采取有效措施,迅速查明原因,妥善处理,并落实长效管理机制。

  列入珠江后航道整治规划

  昨日上午,市城管办和市城管支队牵头组织有关部门召开紧急会议。

  市环保局将重点对广州味精厂、广州奥桑味精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的排污状况进行检查。执法人员发现,其中有两个洗水工厂有非法排污的嫌疑。他们表示,查实后将严肃处理。市容环卫局则加强对珠江、河涌两岸和水域的保洁工作,派出车船对死畜进行彻底清捞。

  广州海事局对市区内河段船舶排污情况现场监督管理,重点对东河道旅游船的防污设备检查。市城管支队加强市区河段及河涌两岸“六乱”、两违整治工作;有关区组织于4月10日前对该无证养猪场饲养的猪进行处理,全面拆除猪场窝棚,对猪场及河堤周边进行彻底消毒并进行绿化,确保环境整洁,同时加强对辖区岸线养殖场的清理工作。

  据悉,目前,南箕涌已被市政园林局列入珠江后航道(白鹅潭至长洲段)的截污整治规划之中。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