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激情60秒》来了刘德华师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8:2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邢虹)精彩纷呈的周赛、月赛之后,今晚,更加紧张刺激的《激情60秒》季赛再度开锣。昨日的排练厅里,一派忙碌,选手们都在为了今晚的比赛紧张练习。6岁小童展现变脸绝活此次季赛年龄最小的选手是来自河南的姚佳昊,6岁的他已经学会了川剧变脸,而且,他还是刘德华的师侄呢!一个巧合的机会,姚佳昊的爸爸结识了川剧变脸大师彭登怀的弟子郭征。当年仅有3岁的姚佳昊就拜郭征为师,学习川剧变脸艺术,也就成了川剧大师彭登怀的徒孙、歌坛巨星刘德华的师侄。

  学习变脸是个枯燥而又漫长的过程,姚佳昊的爸爸谈起来有点心疼,“昊昊每天早晨5点半就要起床练功。因为变脸用的脸谱都是牛皮制成的,质地很硬,所以脸谱常常会把昊昊的脸和手割伤。”现在姚佳昊已经是个“小名人”,平均每两天就要到舞台上演出一次,受到了许多观众的喜爱,还多次荣获国家、省级艺术大奖。

  昨日彩排时,姚佳昊以飞快的速度变了好几张不同的脸,或威武正气,或狰狞可怖,或滑稽逗乐,让人看不出丝毫破绽。7个羽毛球拍玩出新花样姚佳昊的变脸让人叹服,刘少坤挥洒自如地把7个羽毛球拍、8个圆环玩出许多花样,也让人看得目瞪口呆。

  刘少坤告诉记者,学舞蹈的他对手技一直很感兴趣,10年前,他终于下定决心放弃舞蹈改学手技。“学起来当然很苦,最惨的时候,虎口能揭下一层肉来,都是被球拍打的。”学成之后他也照样没有松懈,每天坚持5小时以上的训练。有时候他一天要演出8场,演出服湿透了也没时间换,回到宿舍倒在床上就睡着了。记者注意到他随身携带的羽毛球拍有点特别,网中间缠上了“V”字形金线。他解释这是为了让羽毛球拍在舞台上挥舞时更美观,而且V代表胜利,他希望自己能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说起来,练这个开销也挺大的呢,平均每天要练坏两三个球拍,多的时候要坏5个。所以,我平时备用的羽毛球拍就有60个!”

  (编辑豆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