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明两日天气多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8:21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曾文琼)昨日广州迎来凉爽天气没怎么下雨,但我省其他地方却普遍下了小到中雨,部分地方则出现大到暴雨,下雨较少的雷州半岛甚至普降大雨到暴雨。气象专家预计今明两天我省大部分地区会有分散阵雨或雷阵雨,今晚至明日部分地方将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市民和有关单位做好相应准备。

  据气象专家介绍,因冷空气和降水的关系,昨日我省最高气温偏低:西北部19-21℃

,珠江三角洲20-23℃,其它地方24-27℃。昨天早晨,我省大部出现轻雾或雾,珠江三角洲的能见度偏弱,云浮的能见度只有400米左右,部分地方阵雨仍在持续。

  而广州的市民昨天也迎来了一个难得基本无雨的凉爽天气,气象台录得广州市早晨的最低气温为19℃,有轻雾,能见度3公里左右;下午最高气温24.7℃,8日降水记录截止到下午5时只有0.1毫米。

  由于今明两日我省将受高空槽影响,气象专家预计这段时间我省大部分地区将有一次较明显降水,中北部和东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部分地方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方有小到中雨,早晨部分地方有轻雾。11日粤西阵雨转多云,粤东有阵雨。

  广州市今日多云到阴天,有轻雾,局部有阵雨,气温21-27℃;10日有中阵雨或雷雨,11日阵雨转多云。这段时间紫外线较弱,无须采取防护措施。

  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及相关单位,目前我省天气复杂多变,多雷雨大风、冰雹、暴雨、大雾等危险天气出现,请密切留意最新天气预报,做好相应准备。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