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援平平,内援撑起半边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8:21 南方新闻网

  非常现象

  本报讯(记者唐元鹏)昨天比赛之后,取得一个进球一次助攻的外援舒马赫被评为全场比赛最佳球员。但当宣布这个结果的时候,全场球迷并没有拍手欢呼,反而报以一片嘘声。这也许就是目前广州队最大的不足--外援不力,全靠内援打天下。

  外援发挥不稳

  昨天比赛,戚务生为了让拉杜卡努尽快融入球队特地让他首发,还因此而调整阵容,可谓用心良苦。但结果却让戚务生无法满意,到下半场15分钟拉杜被换下为止,整整60分钟里他的表现只能用碌碌无为来形容。全场比赛他三次射门,前两次都被对方后卫封堵,最后一脚打高出界。戚务生对他的表现也不满意:“没有进球当然不能满意,但考虑到给他的时间太少,只有60分钟,就因为战术需要换下来了,希望他能尽快融入到球队中。”不可否认,对于一个入队仅10天的外援,需要更多的时间让他证明自己,但记者注意到上半场6分钟时他有一次单刀机会,与对方外援伦巴进行了一次单挑,但双方身体一接触拉杜就被顶翻在地。拉杜是灵巧型前锋,跟广州队另外几名前锋在类型上比较重叠。在信奉简单粗暴原则的中甲,强力型前锋总是最好使的,无论是奥兰多还是乔吉姆,这是已经经过实践检验的真理。

  如果从统计数字上看舒马赫的确可以成为昨天比赛的场上最佳,毕竟一个进球一个助攻明摆着。但他在比赛中的缺陷同样非常明显,要体能没体能,要速度没速度,这两点成为他的致命伤,足以掩盖其秀丽的脚法。整场比赛据记者不完全统计,舒马赫总共有4次非受迫性失误。对此连一直将其树立为队内核心的戚务生也非常不满:“虽然他有不错的统计数字,但今天整场比赛他的失误很多,在比赛过程中有明显的缺陷,这些短处需要改进。”

  内援包打天下

  昨天比赛最耀眼的球员应该是来自大连的借将邹游,作为防守中场的他不仅能协助防线上的队友、抵挡住对方下半场的反攻,还在比赛开始阶段打进一球,为广州队打开胜利之门。这已经是他本赛季第三场为广州队首发出场,而且一场比一场打得好。昨天的进球是他努力的回报。

  广州队今年共引进四名内援,杨朋锋是广州本土球员,从四川回归;刘晓峰、邹游、郭亮三人是从大连实德租借过来的。联赛加杯赛广州队8个进球,内援打进5个,可以说这四个人正成为广州队赛季之初的中流砥柱。

  杨朋锋在昨天的比赛中拼搏至“头破血流”,虽然没有进球但精神可嘉;刘晓峰替补出场,他在前方的窜扰和积极拼抢帮助广州队顶住了对手最后阶段的反扑;郭亮是典型的拼命三郎,边路突击有效果,但防守略欠火候。这几名内援的良好表现让广州队取得了四场比赛的胜利,在外援不景气的情况下为广州队渡过赛季初准备仓促的难关起到关键作用。

  与其他球队几乎全靠外援打天下不同,广州队恰恰相反,竟然是本土球员频频进球,这应该是让人惊喜的现象,也体现出老帅戚务生知人善任之处。剩下的问题就是如何让三名外援发挥更大的力量,让他们在广州队冲超的火堆上再加一把柴。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