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超客场1比0胜重庆力帆 重回老路,深足守出两连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8:21 南方新闻网

  本报重庆专电(特派记者魏必凡)“我怎么也没有想过我们是一支该保级的球队。”赛季前四轮,深圳金威队一平三负排名垫底,李毅曾痛心地说了这么一句话。在李毅看来,前年的中超冠军、去年的亚冠四强,怎么也不至于沦落到为保级而战的地步。李毅说得没错,即使深圳队已今不如昔,但只要深圳队团结一心,这支流淌着冠军血液的球队总归会有爆发的时候。继上轮将夺冠热门上海申花队斩于马下后,昨日深圳做客重庆,又以一个1比0战胜对手。凭借着联赛两连胜,深圳队目前已摆脱降级区的位置。

  丹尼尔成关键先生

  丹尼尔是深圳队本赛季新购买的外援,但这位王宝山钦点的喀麦隆前锋在联赛前五轮却无一斩获,饱受外界非议。不过,不管来自外界的压力有多大,王宝山始终没有失去对丹尼尔的信任,“丹尼尔是个好前锋,可再好的前锋持续不进球也会信心全无,他所缺的只是一个进球。”王宝山为了帮助丹尼尔用一个进球找回状态可谓煞费苦心,联赛前五场,丹尼尔场场首发,即使锋线需要作出调整,王宝山换人的对象也往往是李毅。为了保证丹尼尔的上场时间,就连足协杯这种深圳队以替补阵容出战的赛事,王宝山也会让丹尼尔首发出场。

  王宝山的苦心没有白费,丹尼尔也没有让王宝山等待太久。三天前在足协杯上打破进球荒后,丹尼尔完成了由“水货”到“关键先生”的蜕变。昨日比赛刚刚进行了10分钟,深圳队获得一个角球,薛申将球开出,丹尼尔禁区内高高跃起头球破门。进球后深足队员全都奔向丹尼尔,但丹尼尔本人却没有过多兴奋的表情,他的庆祝动作只是慢跑向王宝山和他击掌相庆。

  除了这个进球,丹尼尔整场比赛的表现可圈可点,他是惟一能够给重庆队后防制造威胁的深足球员。赛后,就连对手主帅乔尔达斯都认为重庆队失利的主要原因就是没能防住丹尼尔:“我们的进攻打得不错,但我们对丹尼尔的防守却是失败的。”

  重回老路迎来两连胜

  “下半场长达四十分钟的时间里,我们的场面非常被动,比赛就像是半场攻防演练。”当终场哨声响起后,整场比赛都是站着指挥的王宝山如释重负坐到了教练席上。如果说上半场深圳队还能同对手保持均势,那么这种平衡在上半场补时阶段被打破。已有一张黄牌在身的袁琳因发界外球拖延时间被主裁徐航出示第二张黄牌罚下场,十人应战的深圳队在下半场遭遇了重庆队的猛烈围攻。除了丹尼尔外,几乎所有的深足球员都退到了本方半场防守。但面对深圳队顽强的防守,占据场面人数优势的重庆队始终未能破门。

  可以说深圳队能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得益于其稳健的防守,而防守也正是深圳队赖以成名的传统。前锋出身的王宝山执教深圳队后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了对深圳队进攻的改造上。王宝山曾表示,“要帮助深圳队找回进攻的感觉。”不过,从实际效果来看,改变风格的深圳队成绩反而变得更加糟糕。从上轮对申花的比赛开始,王宝山听取俱乐部高层意见,深圳队重回防守反击的老路,这一变化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两轮联赛,深圳队只进了两个球,却取得了6分。“感谢我的球员,在少一人的不利局面下,顽强地将1比0的比分保持到了最后,我对他们的防守非常满意。”赛后,王宝山对球员表达了谢意。或许,王宝山更应该感谢的人是朱广沪,没有朱广沪几年的精心调教,深圳队也不会有如今这般稳健的防守。

  图:

  丹尼尔(右二)连续两场比赛进球,队友向他伸出大拇指。IC图片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