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卡恩退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8:21 南方新闻网

  德国国门之争尘埃落定,克林斯曼宣布莱曼将出任世界杯主力

  卡恩退位!

  “对于克林斯曼的决定,我感到非常震惊和失望。我现在的主要任务是完成好拜仁在联赛和德国杯的比赛。我会在接下来的几周里考虑我在国家队的未来。

  ——卡恩”

  本报讯德国国家队主教练克林斯曼在卡恩和莱曼两位门将之间徘徊两年多之后,终于明确表示,现在效力阿森纳队的莱曼将是德国队在世界杯上的一号门将。在本周五与卡恩的一次私人会面当中,克林斯曼告诉了卡恩这个决定,目前卡恩正和拜仁有关方面商讨对克林斯曼此次决定的反应,说白了就是是否还要继续留在国家队。

  轮换制惹怒拜仁

  据《踢球者》消息,卡恩已经跟俱乐部商量出了结果。参加商讨会议的有经理霍内斯以及主管鲁梅尼格、主教练马加特。马加特建议卡恩继续留在国家队。拜仁昨天下午为此召开了记者招待会,但是卡恩本人因为参加训练没有到场。

  卡恩和莱曼的第一门将之争从克林斯曼2004年7月上任时就开始了。上任后的克林斯曼和助理教练尤阿希姆·勒夫以及领队比埃尔霍夫一起掀起了一场国家队主力之争,而守门员这个位置当然也不能避免。但是克林斯曼从一开始就明确表示,卡恩是国家队的一号,莱曼是他的挑战者。

  刚开始并没有人反对克林斯曼这样的做法,但是到2004年10月,出现了反对的声音。这个反对的声音来自拜仁俱乐部,原先对此仅仅是观望态度的拜仁明确表示反对的原因是,他们认为愈演愈烈的门将之争导致了卡恩状态的下降。拜仁有关方面表示轮换制给了卡恩太多的心理压力,“克林斯曼想要煽动一场对决,但是我们必须注意,也许卡恩和莱曼两个人都是对决的失败者。”拜仁老总要求克林斯曼放弃他原先的计划,不能等到2006年世界杯前才决定门将的第一人选。

  但是克林斯曼、勒夫和比埃尔霍夫并不愿意放弃他们原先的计划,从此他们开始实施了所谓的“轮换制”。从此卡恩和莱曼就开始不断地在国家队门前循环出现。卡恩总共12次出现在门前,同时,莱曼也为国家队把守了11次大门。

  莱曼收获惊喜

  当拜仁再一次提出抗议的时候,态度已经相当强硬。拜仁有关方面要求克林斯曼立即结束他的“心理恐怖主义”做法,因为拜仁认为国家队第一门将的人选其实早已经在国家队教练圈子里内定了。所以,前一段时期拜仁方面不断要求克林斯曼早点做出决定。结果如他们所愿,克林斯曼终于表示愿意放弃原有的计划,但是第一门将的人选却是拜仁最不愿意听到的名字——莱曼。

  对于莱曼来说,这将是他第一次作为主力门将在自己的国家参加世界杯。在他1998年第一次穿上德国队队服之后,他在国家队一直都是二号门将。

  而卡恩的国家队出场次数是84次,他最辉煌的时刻要追溯到2001年冠军杯,当时对瓦伦西亚的点球大战中,正是他三次扑出点球把对方送回了老家。那段时间他三次被选为世界最佳门将(1999、2001、2002)。2002年世界杯他又晋升为最佳球员,同时把德国队送到了世界杯的决赛赛场上,但是恰恰是在决赛他的一次扑球脱手导致了罗纳尔多的进球。

  (小刀)

  各方评论

  克林斯曼把卡恩大帝杀了(KlinsikillsKingKahn)。

  ——德国《图片报》

  卡恩当然会失望,但是我知道他是一位非常职业的运动员。

  ——克林斯曼

  现在的卡恩吞下了一颗痛苦的药丸,我们只能在世界杯之后才能知道克林斯曼选择莱曼到底是对还是错。——贝肯鲍尔

  图:

  在与莱曼(右)相互较劲两年后,卡恩最终成为失意者。本报传真图片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