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山迎客松装上新支撑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8:26 南方日报

  黄山迎客松装上新支撑架

  新支架高15米,具抗风、抗压、避雷能力

  合肥消息记者从安徽黄山景区园林局了解到,历时3个多月的黄山迎客松新型支撑架安装工程日前全面竣工,黄山迎客松将以全新姿态迎接游人。

  黄山迎客松至今已有1300多年的树龄,为保护迎客松,黄山管理部门采取包括对其南侧支干设钢架支撑在内的许多保护措施。上世纪80年代初,黄山景区还开始对迎客松实行特级护理,实行专人日夜守护,建立保护档案。去年底,全国著名古树专家丛生教授对迎客松全面“体检”后认为,由于采取了一系列的保护措施,迎客松生长状况良好,树干牢固度进一步增强,树体生长已步入良性循环轨道,尤其是2至3年生的松针宿存率已高达40%。

  黄山景区园林局高级工程师桂建峰介绍,此次安装的新型支撑架(不含支撑杆)高15米,顶部平台面积8.77平方米,内部以角钢网状焊接,有较高的抗风、抗压、避雷能力。

  新华社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