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博士生裸死教学楼"案:现场留有铁锤安全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8:3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张亮秦朗实习生唐牛

  7日晚女博士生小赵裸体死在广州某中医药大学办公楼的书桌上(本报A3版昨日曾做详细报道),其死亡原因复杂离奇,昨日又有知情者透露,现场发现一把铁锤和一只避孕套,这使得案情更加扑朔迷离。

  再添疑云

  现场惊现铁锤和避孕套

  该校一名60多岁的男教工称,当晚起火前他在教学楼外看见一个男子惊慌失措地从教学楼跑出,消失在夜色中。“当时我也没在意,过了不久,就看到四楼金匮教研室起火了”。

  据现场调查人员透露,小赵被发现时,全身赤裸,面部向上,躺在桌上一动不动,一团火苗在她身上跳动,桌上的书堆也只有几本书被烧毁。她的嘴角有明显的血迹,鼻孔未发现吸入浓烟,现场还有一把铁锤。据调查人员分析,火势微弱,所产生的烟气不至于令人窒息,火也只烧了她的左腰部,现场没有发现被烧时挣扎的迹象。据此分析,可初步排除小赵自焚或被烧窒息死亡的可能。另外,现场没有找到任何衣物,那么她自杀的可能性极小,怀疑是他杀。

  据知情者透露,小赵的脖子上留有勒痕,现场还遗留有一只避孕套。记者就该信息求证警方,未得到证实。

  据白云警方有关人员表示,高校刑案属于省公安部门直接管辖。案发后,省公安厅和市公安局领导对此高度重视,白云区公安分局刑警队联合三元里派出所成立专案组火速展开侦查。

  据悉,刑事技术人员正对死者进行尸检等技术分析,但是否谋杀仍待调查取证。按尸检程序,结果约需一个月。

  

女博士生裸死教学楼

  上图:案件疑点重重,警察正加紧调查。张亮/摄

  现场回访

  宿舍门口大红婚联依旧

  昨日中午,记者再次来到事发大学,看见事发办公楼前的广场上聚集着不少人,6辆警车停在办公楼下,不少有佩戴证件的警务人员不时进进出出。虽然办公楼在周末显得很寂静,但一上到4楼事发现场,火灾后残留的一股焦糊味依然清晰可闻。楼道两端仍然拉着警戒线,数名戴着白手套的勘察人员在警戒线内对现场进行勘察。与前日不同的是,在事发金匮教研室门口,地面凌乱地摆放着从屋里搬出的十余张凳子,凳上还留着大量白色的灭火粉末及刑侦用的工具箱,显然刑警正在细查室内的地板和死角,希望找到蛛丝马迹。

  记者向该校学生工作处的一位工作人员了解案件侦查的进展。对方表示,对于案件的进展他们现在也不清楚,关于小赵的情况也不便多说。该工作人员表示,小赵是学院的学生且还是博士研究生,因此她一天24小时都可以来教研室里做研究写论文,不会受什么限制。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小赵生前所住的5栋博士生宿舍702室。与前一日相比,该宿舍楼下多了一个臂戴红袖章的管理人员,他对进出宿舍的可疑人员进行盘问。记者向小赵室友了解小赵的生平情况,对方表示不便透露,而对于小赵是否还有其他玩得较好的异性朋友,对方表示并不了解。

  702室原先住着的其他同学已经全部搬走,屋里有3名警察正在整理小赵的遗物。记者注意到,两位警察手里拿着一摞小赵生前的照片,正在一张一张仔细查看。记者表明身份询问案件进展情况,其中一名警员表示,此案他们正在全力侦查之中,目前无法告知。

  记者注意到,在702室门口贴着一副红对联,上联是“四季平安四季春”,下联是“一家和睦一家福”,横批“美满幸福”。这大概是为新人结婚而准备的,不禁让人联想到小赵与男友就要结婚的事,但记者却无法确定这副对联是否为小赵所贴。(报料人:郑先生奖金:100元)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