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欧切断哈马斯财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9:21 无锡日报

  美国和欧盟7日先后宣布暂停向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的巴勒斯坦新政府提供直接经济援助。这一措施将使巴自治政府的财政状况进一步恶化,哈马斯面临的压力也骤然增加。

  西方齐下手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肖恩·麦科马克在新闻发布会上宣读了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的声明。声明说,在今后几年里,美国政府通过联合国机构向巴勒斯坦提供的

人道援助将增加57%左右,提高到2.87亿美元。同时,美国政府将取消或暂停向巴自治政府提供的4.11亿美元的直接经济援助。

  此前,欧盟委员会也宣布暂停向哈马斯领导的巴勒斯坦政府提供直接经济援助。但是通过非政府组织或联合国机构向巴勒斯坦提供的人道援助不会受到影响。

  巴方很愤怒对于美国和欧盟的上述决定,巴勒斯坦政府反应强烈。

  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说,美国和欧盟的举措无异于在“惩罚巴勒斯坦民众和巴勒斯坦家庭”。“没有人能接受这样的惩罚,”阿巴斯说,“我们呼吁国际社会继续提供援助。”巴勒斯坦总理、哈马斯领导人伊斯梅尔·哈尼亚则指责美欧暂停直接经济援助的做法“不公平”。

  受苦是民众分析人士认为,美欧暂停向巴勒斯坦提供直接经济援助将使巴自治政府的经济面临严峻挑战。目前巴勒斯坦政府面临的首要难题是如何支付14万政府工作人员的薪水。

  部分向巴勒斯坦提供援助的非政府组织则警告说,由于非政府组织并不擅长在医疗卫生和教育等领域的管理工作,所以离开了巴勒斯坦政府的实际运作,这些援助资金的效果将大打折扣,巴勒斯坦民众的生活也将受到严重影响。(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