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弟子办画展 师傅怀揣专利证书“砸场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9:35 武汉晚报

  

弟子办画展师傅怀揣专利证书“砸场子”

  刘义桥向记者展示他的专利证书 记者周国强摄

  汉网消息 本报讯(记者王兵)昨日,正在举行的“叶晓秋叶画艺术展”惹出麻烦,叶画创始人刘义桥怀揣50本专利证书现场“打假”。

  “叶晓秋叶画艺术展”位于市图书馆一楼,收集了84帧山水、花鸟、草虫、风景、动物等作品,构图巧妙,形式奇特。其简介称,“叶晓秋作为叶画开拓者,已形成独特的品牌,并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了专利”。

  但开展后不久,突然涌进10余人声称要打假。打假者自称刘义桥,掏出50多本专利证书表示:他才是惟一的受国家专利保护的创始人,而叶晓秋是他2年前带过的弟子,如今单干了。

  刘义桥称他早在1999年就获得外观设计专利。这名单干弟子去年先后到浙江和韩国办画展,四处吹嘘自己是叶画创始人,“现在更了不得,侵权画展开到了我的家门口来了”。

  叶晓秋否认侵权,“树叶是大自然的产品,我只是在上面进行了艺术加工”。至于专利,他表示正在申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