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北两对夫妻交叉捐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9:5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梅湖村人吴正同把肾捐给病危的中学教师李传俊,李传俊的妻子钟立珍把肾捐给吴正同的病妻李翠英。

  本报讯 据《北京晚报》报道,本月12日,湖北两对夫妻将在武汉同济医院交换捐肾,这是中国首例夫妻交换捐肾手术。

  去年下半年,湖北京山县孙桥中学教师李传俊的慢性肾衰竭已经发展到了非换肾不可的地步。大年三十这天,他突然病危。这时,与O型血丈夫血型不相容的A型血妻子钟立珍打听到,在同济等待肾源的O型血病人已有60人。钟立珍作出重大决定:“我捐一只肾给同济,你们尽快给我丈夫做手术!用我的肾换回丈夫10年的生命!”钟立珍的坚定感动了医院的每一个人。

  47岁的湖北梅湖村人李翠英在1996年9月做了直肠癌根治手术,术后李翠英为了省钱,偷偷减少药量。2005年9月,李翠英换的肾已经坏死。今年3月1日,李翠英再次病危。

  换肾的钱从哪来呢?3月15日,李翠英的丈夫吴正同瞒着妻子,找到同济医院医生王大伟:“我要捐肾给我妻子!”医生王大卫的大脑中立刻闪出李传俊和钟立珍的身影,翻开记录一看,两个丈夫是O型血,而两个妻子正好又都是A型血,男给男捐、女给女捐,还可以解决男女捐肾染色体不同的问题。

  3月23日下午,两对夫妇的配型检测结果出来了:完全可以交叉捐肾。现代科技帮助他们演绎了这段人间奇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