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周末神六展人气猛增 卖太空冰淇淋就像发牌一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09:55 上海青年报

  昨天是神六实物展开幕后的第一个周末,苦于平日上班和上学无法抽身的市民,不约而同蜂拥至上海科技馆排起了百米长龙。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昨天共有2.5万名市民前来参观,比平时猛增1.5倍。为此,科技馆的闭馆时间不得不从原先的17:15,首次延长到18:15。从开幕到现在,已先后有近9万市民参观神六返回舱。

  记者 胥柳曼 实习生 唐希龙

  “来参观的市民实在太多了,从早上到下午,排队的长龙几乎就没有停过。”据科技馆办公室王雪透露,从开幕到现在,展览几乎每天早上提前一刻钟开馆,延后一刻钟闭馆。由于事先预计到参观的市民猛增,科技馆紧急从藏品区调来4名工作人员和8名大学生志愿者。加上原先的15名讲解员和保安,总共有27人用来维持800平方米展厅的现场秩序。据悉,周五前来参观的市民大约有2.2万名,大多是团体参观。而昨天,参观的市民基本上是自发前来。预计今天的数字也不会低于2万。

  除此之外,记者看到展览出口的神六纪念品柜台,一直被围得水泄不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青少年中,男孩子比较喜欢买火箭、神舟飞船模型。从20元火箭圆珠笔、250元水晶飞船到1500元金属发射塔架,都有人买。而女孩子则青睐神六书签、画册、太空食品和钥匙扣等。特别是草莓味的太空冰淇淋、脱水苹果等太空食品,几乎每隔一个小时,工作人员就要重新拆箱。

  在快要闭馆时,记者见到一位60多岁的老先生,当场预订了一套世界宇航邮票纪念册,爱不释手。据悉,该价值3500元的邮册总共只有4套,2套已经被买走。此外,价值数百元的神六纪念银币、宇航员套票也十分受市民欢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