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希望定期举行两岸经贸研讨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0:03 海峡网-厦门日报

  市对外经贸企业协会和台北市商业会友好协作十周年座谈会上酝酿交流新做法

  

希望定期举行两岸经贸研讨会(图)

  市对外经贸企业协会与台北市商业会双方互赠纪念品。 (梁伟 摄)

  本报讯 (记者 张小燕 实习生 宗满意)“我们都是一家人!”昨日,厦门市对外经贸企业协会和台北市商业会友好协作十周年座谈会上,台北市商业会理事长许福田先生由衷地说,两会今后重要的任务和历史使命仍然是:推动两岸经贸合作交流,促进两岸经贸不断发展。

  市领导林明鑫、黄菱、庄威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台北市商业会宣读了马英九先生的亲笔题词:“通商惠工 源远流长”,以及王金平先生和吴碧珠女士的贺词“嘉惠商工”和“繁荣商工”。厦门市对外经贸企业协会宣读了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何立峰,以及市领导张昌平、洪永世和陈修茂的贺信。何立峰在贺信中说:“厦门和台北之间商缘久远,前景广阔,衷心期望两会继续努力,为进一步发展海峡两岸的经贸合作交流做出新的贡献。”

  厦门市对外经贸企业协会创会会长、副市长黄菱,对两会结好十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两会结好在推动两岸经贸特别是厦台经贸方面做出的历史性贡献表示衷心感谢。黄菱希望两会继续推动两岸经贸合作,特别是在联合举办展览会、帮助厦门企业赴台湾办展,以及帮助台湾贸易企业来厦门发展等方面取得突破;希望两会定期举行经贸研讨会,就两岸企业在国际市场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探讨。

  据介绍,台北市商业会是一家有近60年历史的商业总会,现有148个公会、6万多家会员和25万家公司商号。(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