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举行“晴天行动——防天灾,保平安”大型展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0: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四月八日电一个名为“晴天行动——防天灾,保平安”的大型展览,从八日起至五月七日在香港举行。

  港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长蔡新荣,在开幕礼致辞时提醒市民,天然灾害可能无法避免,但市民可以采取适当措施保障自己和家人,减少这些灾害造成的人命伤亡。

  他介绍说,香港受到本身独特的地形、地理位置及邻近山峦和海洋影响,气候与一般亚热带地区不同。较常遇到的天灾,包括山泥倾泻、台风、水淹及山火;至于地震及海啸等灾难,在香港并不构成严重威胁。

  他指出,香港在夏季经常受华南地区徘徊的低压槽影响,时有倾盘大雨,造成水淹和山泥倾泻;每年的五月至十月是台风季节,而十一月至翌年一月,则急促转入干燥少雨的秋冬季节,山火时有发生。

  他表示,在政府各部门多年的努力下,天灾对市民的安全威胁和对经济造成的打击,已逐渐减少,但市民的防灾意识也出现下滑。

  为期一月的“晴天行动——防天灾,保平安”大型展览,旨在提高市民对自然灾害的认识,合力防备灾难,确保平安。

  展览在防灾减灾的大前提下,以香港的自然灾害、防御灾难工程、防御行动公众政府齐参与,以及紧急应变救援行动为展览的四个主题。

  展期内,连续四个周六下午在科学馆低座广场将举行拯救演习,分别由红十字会、医疗辅助队、民安队及消防处负责。

  据悉,该展览由保安局、土木工程拓展署、香港天文台、渠务署、政府新闻处及香港红十字会联合举办。(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