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图书圈猛刮“追忆”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1:15 生活报

  赵明宇

  继傅彪妻子张秋芳推出的《印记》大卖后,近日,又有两本“追忆”类图书将问世。一本是陈逸飞遗孀宋美英女士撰写的回忆录《逸飞视界》,一本是美国前总统里根最小的女儿帕蒂·戴维斯以日记体的形式追忆父亲的《漫长的告别》。

  狗年伊始,傅彪妻子张秋芳就推出新书《印记》,首印15万册很快被全国经销商抢订一空,长江文艺出版社又紧急加印了5万册,目前也全部被订走。

  继《印记》后,另一位匆忙离世的文化名人陈逸飞也被家人在图书中追忆,他的遗孀宋美英撰写的回忆录《逸飞视界》近日将由华文出版社出版。

  据悉,这本书是出版社通过宋美英的朋友找她写的。宋美英在书中回忆了她和陈逸飞相识、相爱的过程,还介绍了逸飞的一些绘画名作的创作背景与创作过程,并讲述了《理发师》台前幕后的故事。

  《漫长的告别》本周将由中信出版社推出,该书作者是里根最小的女儿帕蒂·戴维斯,她以日记体的形式回忆了她与父亲从前的美好时光,讲述了里根在患早老性痴呆症到去世的经过,字里行间流露出女儿对父亲最真挚的爱与怀念。

  书中记录了里根去世前的最后情景:“他的脸转向了我母亲。他睁开了眼睛———是双眼———睁得大大的。它们是那么专注、那么蔚蓝。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他的眼睛从来没有过这般蓝色了。我父亲直视着母亲,盯住她的脸仔细看了一小会儿,然后,他轻轻地合上了眼睑、停止了呼吸。”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