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米痛苦像花儿一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1:15 生活报

  清明节,中国人祭祀亡灵的传统日子,似乎只有这一天生者死者才能同时得到慰藉。而在这一天,国米不合时宜地走了,在国米迷们还没有来得及为他准备一场隆重葬礼的时候,蓝黑军团就倒在了异乡的土地上。清明节只有24小时,死去的灵魂早已来不及在天国中找到归宿,而活着的人们只有用更长的时间来抚平心中的创伤。

  又是一个一无所获的苦涩赛季。对于国米来说,无论是联赛冠军还是冠军杯,仿佛

永远唾手可得,却又永远遥不可及。当然,更郁闷的还有一个人,他就是独自在一边黯然神伤的莫拉蒂老先生,一年又一年的付出,一年一年在春天收获苦果。国米的痛苦,像花儿一样,每年的春天准时在蓝黑军团的后花园,悠然的绽放。

  上赛季,国米也在这个时候,在冠军杯上碰到了AC米兰,0∶5的总比分让他们脸面扫地(其中第二回合因国米球迷投掷烟火而中断,欧足联判国米0∶3负);再往前,2003~2004赛季,国米更是在小组赛就被莫斯科火车头和阿森纳挤到了联盟杯;2002~2003赛季的5月14日,国米还是在冠军杯上被同城对手米兰以客场进球多淘汰出局;联赛上国米的弱智事故也有先例,2002年5月5日,在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拉齐奥经典地把站在了冠军奖杯前的国际米兰生生拽了下来。春天劫难!国米,通往春天的那辆地铁上始终没有他们的位置。

  高开低走,成了这支苦命队伍的一贯规律,对比赛季初的国米和现在的国米,俨然是两支不同档次的球队。那时不可阻挡的阿德国王现在成了阿德“大帝”;贝隆这位魔术师本来能变出来一只漂亮的鸽子,现在从高沿帽里出来的却是一地鸽毛;一向睿智的曼奇尼曼帅现在的用人也引起媒体为他评出了“N宗罪”……国米冠军杯、联赛双线失守,曼奇尼手握豪华阵容却又宿命般地在春天习惯性倒下。

  春天来了,国米走了。清明时节雨纷纷,国米将士欲断魂。下个春天再见!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