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家居产业昨日结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1:1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昨天下午,中国家居产业联盟在宁波波特曼大酒店成立。仪式一结束,德国工商会会长Mr.ManfredWagner就对宁波一家橱柜生产企业产生了浓厚兴趣,找到这家企业的负责人,说什么都要到橱柜生产基地去实地考察一下。

  “通过联盟的运作,可以促进家居上中下游产业联动发展,使家居产业链更为完善。”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王世成告诉记者。自此,以家博会参展商、采购商和家居行业

企业、相关行业协会等为基础的家居产业第一次有了自己的组织机构。

  按照家居产业链构成,家居联盟设有十二个专业委员会,建立并开通家居联盟网站。它将通过交流、会展、论坛、研讨、推广、交易、宣传等各种手段,逐步深化服务内容,促进家居上中下游产业和谐互赢发展,共建“大家的家博会”。(徐文燕 宁冰)

  

中国家居产业昨日结盟

  ■现场花絮

  服装秀走进房产馆

  咖啡加雅座,可以说已经够休闲了吧!在房产馆,大连万达集团让市民“休闲选房、轻松购房”外,还策划了一场国际时装秀,谋杀了不少“菲林”。 龚国荣

  二手房交易会签下首单

  昨天上午,光大银行与南天房产经纪公司联合举行了客户签订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发布会,一名朱姓的女士当场办理了5年期20万元的二手房按揭贷款,成为交易会现场签约第一单。

  本次活动由宁波晚报社与宁波市房协联合协办。首届宁波二手、代理房交易会共有24家房产中介和5家银行参加,想了解二手房、银行办理住房按揭的市民不妨到现场看看,相信会有不少收获。

  家博会上砸金蛋

  一家经销复合地板的参展商在展会现场摆出了一个又一个的“金蛋”,煞有介事地表示在活动期间签单可以得到一次砸蛋机会,而且还是“蛋蛋有奖”呢!不过,这一招还真是揽到了不少的业务。

  边洗澡边看电视

  在展馆内,一款浴缸吸引了众多人围观,记者上前看到,原来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演示,只见浴缸里的水不断地变幻着,浴缸的一边有一个显示器不断地播放着电影。“这款浴缸具有水流按摩、冲浪等功能,并且还有一个9寸的防水液晶显示器,它既能看电视,还能用来播放CD和DVD。”工作人员介绍说。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另一个品牌的浴缸上,竟然还有一个能放下6个易拉罐的小冰箱,虽然这种浴缸的价格有点高,但还是吸引了不少市民。

  一万多元一只花瓶

  “这只花瓶居然要一万多元!”在一个摊位前,一个彩色花瓶让不少市民惊呼,“这只花瓶是个孤品,是纯手工制作的,你看瓶身上还有设计者的签名呢。”展商介绍说,“我们这里的东西大多来自英国、法国、意大利等国家,做工精细、设计独特,都是名牌。”的确,在展厅里,上千元的果盘,几百元的小装饰品比比皆是。虽然价格不菲,但还是吸引了不少市民选购。老板告诉记者:“一般都是买去装饰别墅用的,宁波人挺有钱的!” (黄剑跃 徐科文 宁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