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最值得外国人去的50个地方 西湖丽江等落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1:34 新华网

  

中国最值得外国人去的50个地方西湖丽江等落选

  珠穆朗玛峰耸立在喜马拉雅山脉中段(于2005年6月拍摄)。新华社记者 索朗罗布 摄

  此间一项非官方的“中国最值得外国人去的五十个地方”评选活动八日下午在北京

人民大会堂揭晓,北京故宫、西藏珠穆朗玛峰、香港和台湾日月潭等中国五十处风景与人文名胜之地,最终被此次评选确定为最值得外国人来华后的去处。

  本次评出的另四十六个地方是:安徽黄山、九华山、西递宏村;北京八达岭长城;福建鼓浪屿—万石山、泰宁世界地质公园;甘肃敦煌莫高窟、崆峒山;广东开平碉楼;广西阳朔西街、黄姚古镇;贵州双河洞景区;海南蜈支洲岛;黑龙江漠河北极村风景旅游区;湖北神农架;湖南张家界天门山、衡山;内蒙古巴丹吉林沙漠、阿尔山;江苏连云港花果山风景区、周庄;江西庐山、景德镇、龙虎山;辽宁一宫三陵;宁夏贺兰山岩画、中卫沙坡头;青海青海湖;陕西秦始皇兵马俑、华山、碑林博物馆、华清池风景名胜区;山东泰山;上海朱家角;山西平遥古城、尧庙华门;四川九寨沟、三星堆;西藏纳木错;新疆喀纳斯、喀什、乌尔禾魔鬼城;云南版纳野象谷、梅里雪山、石林世界地质公园;浙江普陀风景区。

  此次评选活动由《环球邮报》联合内地三十一个省区市的三十一家都市类报纸共同主办,评选历时一百天,通过“海选”和网络、短信及报刊投票决选两个阶段,最终由包括外国驻华使节参加的组委会在综合投票和评委会意见后,从近两百个入围景区中出炉五十个。

  结果公布后,现场即有人对拉萨布达拉宫、杭州西湖等一批入围而未入选景点表示遗憾,更有人对云南丽江、香格里拉及四川泸沽湖等地甚至未能入围而感到不可思议。主办方无人对此予以正面回复,他们称本次评选是“大中华旅游走向国际营销的典范”,这一结果将是外国人来华旅游的“参考值”和“风向标”。

  津巴布韦驻华大使等多个国家驻华官员分别为五十个地方的代表颁发奖杯和入选证书,津国大使代表驻华使节表示,本次评选结果,将为外国游客来华参观、旅游提供方便,也能让其他国家更好地了解中国。(记者 孙自法)

  近日,随着《中国国家地理》10月份550页超厚的“选美特辑”的推出, “中国最美的地方”专家学会组15个地理类型的最终排名也终于与读者见面了。

  ·

  ··

  ·

  ·

  来源:中新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