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拉克人3年来一声叹息“还是精神病院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2:00 生活报

  3年前美国人攻入巴格达推翻萨达姆政权的时候,暴徒洗劫了伊拉克最大的拉沙德精神病院,当时里面住着的800多名病人趁乱逃走。

  3年后,那些出逃的精神病人又悉数回到拉沙德精神病院,甚至带回了更多新病友,因为他们觉得,与外面世界相比,“还是精神病院里安全”。法新社6日向人们讲述了这个带有黑色幽默色彩的现实故事。

  “萨达姆曾经打我们,然后布什派他的军队来打我们,现在我爸爸也打我。我真的受不了了。”一名病人告诉院长阿里·法尔汉医生。这名病人的父亲强迫他参加暴力活动,从此之后他的行为就变得异常不稳定。像这名病人一样经历了外面世界之后,又回来的病人不在少数,因为他们受不了日复一日的暴力。

  “大多数伊拉克人在萨达姆统治时期情绪沮丧,”法尔汉说,“现在沮丧变成了更令人担忧的精神崩溃,都是每天糟糕的生活闹的。”“伊拉克遭入侵3年后,整个国家都需要治疗。”他说。

  拉沙德精神病院的病房里有电视机,电视里永远只播出伊拉克和阿拉伯音乐节目,没有新闻之类的东西。

  “外面的情况让人难以忍受,所以他们才到这里来,每天出现在街头的血腥场面,还有每晚出现在电视画面中的恐怖场景,这些让人们变成了精神病,”法尔汉说,“我们不播出新闻,因为这个国家发生的暴力不利于病人康复。”

  拉沙德精神病院现在已经人满为患,而经费和医务人员却严重不足。这是因为,不安全的社会环境把病人们送来,同时把国际援助,特别是外国医生赶走。

  据《北京晚报》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